主賜應許的聖靈印記 - 父親鄧明添弟兄的蒙恩見證

 

鄧明添弟兄1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是鄧儒燕,1988年4月第一次到真耶穌教會慕道並受聖靈;1992年5月受洗歸主名下。我雖然在重男輕女的環境中成長,造成內心有許多的創傷,但因信了耶穌讓我慢慢看見神美好的計畫和用心─因這樣的成長環境,讓我得以認識獨一真神,認識耶穌,從聖經中明白人的結局,也對將來有靈魂永生的盼望;學習倚靠主勝過種種的操練和患難,內心深感「信耶穌真好」!

我的父母沒有什麼學識、地位、財富,一生勞碌度日。我信主之後,一直向我的父母傳揚「認識耶穌的幸福和平安」,深盼他們也能得此福份。我的父親是個木匠,他知道信耶穌很好,但因為傳統信仰的觀念,他表示自己要留著拜祖先。我只能落寞地將此事放在禱告中求主憐憫,帶領我父母的信仰。

2008年父親因中風,眼睛突然看不見、左半身行動障礙,因而就醫診治,經醫生診療證實父親是二次中風,腦部、頸部血管都有嚴重阻塞,尚有高血壓、糖尿病,以及罹患了「路易氏體失智症」。

 

主應許奇妙救恩降臨我家

主耶穌在我的人生當中給了許多的特別,生命中經常受挫折,特別是2004年起,家庭、工作等各方面的問題,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一件接著一件未曾停歇;接踵而來的操練讓我感到焦慮、恐懼,經常內心愁苦思想:「人活著為什麼這麼痛苦?」父親病倒,無非是雪上加霜,然而我的內心卻是一片平靜,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沒有任何的不安、憂慮、愁煩和抱怨。因為在當下靈裡有股力量正安慰著我,讓我很清楚地知道:「神將要在這件事成就祂的計畫,神要大大祝福我家」。

正如靈裡所感動的─「神即將祝福我的家,賜末後的恩典」一樣,2008年9月5日父親思緒清楚地主動詢問禱告的方式;9月9日再次開口問:「教會是不是有一本黑黑的書?」表示想要閱讀聖經,並主動要求帶他到教會。9月19日晚上,父親第一次來到真教會聚會,當時父親自己還能行走,樹林教會位居沒有電梯設備的舊公寓五樓,父親縱使行動不便,走五層樓的階梯很吃力,但他神情卻是愉快的。次日父親到松山教會守安息聖日,回家途中,父親表示到教會真好、很開心;說有位姐妹教了他一句很好聽的話,經一番溝通之後,才明白父親所指的是「哈利路亞」!便詢問:「覺得到教會很開心,有沒有想要接受洗禮,成為真正的基督徒?」經過一再確認,父親思緒清楚地表示願意受洗,便將這事放置心中禱告,求神親自帶領與成全。

內心想:「松山教會的靈恩會就在10月底,老爸雖剛到真耶穌教會慕道,論受洗的確過早。但他的智能是越來越退化,現在意識清醒時不受洗,等下次靈恩會,當中的變數實在太大。祈求神憐憫,能夠揀選父親、救贖他的靈命!」感謝主!請主內同靈幫忙代禱,求神帶領與成就。10月5日一早,向母親傳達父親願意接受洗禮的心意,請求母親尊重父親的決定,不要阻撓。藉此跟母親傳福音,父親決定受洗,就不再拿香拜拜、不吃拜過的東西。家裡所有人手造的神像都必須清除;更說明基督徒對祖先追思感懷的態度和方式,所以也不再立祖先牌位。並向父親家族的親戚知會,以安慰母親懼怕將來被怪罪的不安和人言壓力。

藉此機會,和母親深談了有關信仰的分享:「基督徒並非不孝、並非背祖忘宗,反而因為信耶穌而學習要愛父母、要愛別人;當然魔鬼是存在的,世俗上有許多意外、不平安、不公平等,但因為信耶穌,所以凡事都蒙主保護而平安;遇有生病、愁苦、患難,可向主耶穌傾訴,得到安慰與幫助。」並向母親強調:「教會對洗禮的審核非常嚴格,必須自己打定心意相信耶穌,明白將來靈魂要回歸天國而受洗,為得那永恆之生命。」

 

主耶穌是我的牧者,是平安的主!

感謝主!有同靈的愛心代禱,我與親族間溝通的一切過程非常順利、平安。向教會表明了家裡要除偶像的決心,父親終於在10月25日平安順利地接受了洗禮!受洗之後,父親常與我談論死亡的問題,他老人家將生死看得非常平淡。他知道自己失智的問題會越發嚴重,趁著自己意識清醒時,將重要的私章、存摺密碼、遺照…等交給我;並交代著當生命到了最後關頭的時候,不要讓他受插管之苦,死後則以樹葬的方式簡單辦理,安靜離開,不與世俗活人爭一席之地。

緊隨著,是牧養熬煉的開始!父親受洗後,在世的最後三年多的生命裡,健康狀況起起伏伏,時好時壞,家人面臨了許多的爭戰。他有被害妄想、視幻覺、聽幻覺、自殘…等不穩定的情緒,經常無理取鬧,父親經常在大半夜不睡覺亂發脾氣,或是沒有緣由的害怕哭泣;當時對父親而言,他經常處在不安與恐懼之中,那是旁人所無法理解的一個世界。主耶穌憐憫!差派樹林教會的同靈協助牧養,經常到家裡來聚會將靈糧餵養給父親,在一次的聚會禱告中,父親流淚禱告,教會執事為他按手時表示父親已有聖靈感動,並鼓勵父親要努力祈求聖靈。

真正的信心必須經過操練,父親雖然不太理解何謂聖靈,仍願意繼續祈求,但幾次之後都求不到,他的心就動搖了。有一次,父親糊塗居然私自離家跑去廟裡拜偶像,開始有諸多的抱怨:「耶穌很小氣,只許信祂一個神,不能信其他神。」、「之所以會接受洗禮,是為了要成全女兒的心願」、「已將歷代祭拜的祖先都捨去了,受了洗,沒有害人的心,為什麼禱告了病都沒有好?」我的精神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經常失眠,情緒也會跟著焦躁起來,父女倆經常為了信仰的問題發生口角。內心不禁向神呼求:「天父啊!肉身的父親雖已受了洗,但他能領受的道理竟是如何短淺。若只是為了成全女兒心願,不是真相信祢的救恩,這樣的信仰就不是真的,將來父親的靈魂不也無法進到天國嗎?」面對父親諸多的情緒和信仰上的軟弱,除了禱告之外,對父親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您要禱告求告耶穌!」有時父親糊里糊塗亂發脾氣攻擊人之後,又會自責不已,有一次誤傷了家人,父親內心非常難過與自責,我深知道父親的無助,但做女兒的卻沒能做些什麼,只能和父親放聲哭泣:「我知道您還沒辦法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實,但它就是發生了,現在您已信耶穌了,我們一起禱告求主耶穌幫助,我們一定要相信主耶穌到底、倚靠祂,不能讓主耶穌丟臉!」話雖如此,但看父親每天處在沮喪、無奈之中,能做的又極為有限,有時自己反而比父親更為軟弱,實在不知要如何牧養失智父親的信仰,我常常選擇逃避見父親的面。

2012年農曆春節前一個月,父親的狀況明顯惡化。奇妙的是,這期間,我內心卻想著要為父親寫故人略歷、整理相片的事,感覺他快要離開了。然而,父親也特別的安靜總是說著他將要死去。這一個月裡,父親聽講道mp3的神情和往常有很大的不同─眼神是專注的,常聽到他自己主動頌讚「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我常禱告神,求神賞賜聖靈親自帶領父親,完完全全交託在主耶穌的手中,因為除此之外我真的沒能為父親做什麼;看父親這樣辛苦的活著,懇切祈求主耶穌憐憫,能夠免除父親所有的病痛。

 

主賜印記,安息主懷!

1月31日上午,父親因呼吸衰竭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急救,醫護人員告知必須立即插管,我和妹妹猶豫不知所措,父親曾交代過萬一他真的危急了,不要救、不要讓他受插管之苦;我們問醫生:「不插管會怎麼樣?」醫生說「會死」,我和妹妹實在無法在當下看著父親這樣死去,便同意插管,並進到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當時父親有肺炎,白血球過高、血壓及血紅素過低…等狀況,但探視時,發現父親的臉好漂亮,好像天使一樣,他平靜的睡著。

2月6日父親的病情穩定了,可以自行呼吸而轉至普通病房,但緊接著卻開始出現腹瀉、肺積水等問題。接續的抽痰醫療更是讓父親十分痛苦,肺部的積痰太深難以順利抽出,過程中的爭扎,導致所抽出來的都是血水。看到父親這麼痛苦,內心真的好後悔簽署了插管治療同意書。2月9日醫院再次通知父親血紅素太低,建議再為父親輸血,內心萬分爭扎不知該如何抉擇。此時我自己身心非常疲憊,極需同靈的代禱和陪伴,當晚便請求一位姐妹到醫院陪同禱告,祈求主耶穌賜屬靈智慧,能明白神的旨意;在馬階醫院的禱告室中,我們的禱告非常平靜且平安,除了身旁姐妹的聲音之外,禱告中我聽到了許多的禱告聲環繞在整個禱告室裡,內心深知許多人都在為我和父親禱告,因而再次得到安慰!(因為禱告聲音太大傳出了禱告室,表明我們的身份,因而認識了一位在醫院擔任看護的三重教會姐妹,神差派了這位姐妹成就了幾天後神細膩的心意─父親安息的當下,我不在身邊,神藉由這位姐妹和松山教會的姐妹,協助未信主的母親聯絡教會同靈前往醫院辦理後事。)

因為父親實在無法再承受抽痰之苦,哀求兒女不要再抽痰了!當下,立即向醫院簽署不抽痰、不做心肺復甦術急救等同意書,遵照父親的意願。當晚,父親嘴裡不斷唸著:「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如果我有得罪的地方,請原諒我!」、「謝謝」等話語,並且手一直半握著指著自己的額頭,好像要表達什麼,我問說是石頭嗎?他點頭;但問石頭要做什麼時,好像不知該如何表達,便索性不再回應。傳道、執事、同靈來到醫院探視時,便訴說了這些過程,傳道的一句「父親是真以色列人」,我的內心瞬間得到極大的安慰而順服、安靜等候神的旨意。

2月10日,父親狀況危急,再次簽署了放棄呼吸治療同意書。下午妹妹陪伴在父親身旁時,她看到父親雙眸散發出柔和、明亮的眼神,目視父親雙手舉起擺動著,露出莞爾一笑,邊說著他玩的很開心。妹妹雖不明白父親所說的是什麼,但看父親似乎沒病痛輕鬆愉快的笑著,她的心也得了安慰。晚上教會同靈來訪,父親不斷說著「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趕快來(台語)」希望主耶穌快點來接他。那天晚上陪伴在父親身邊,是我一生當中和父親講最多話的時候。整晚父親都緊抓著我的手,他帶著憂傷的眼神:「因為生氣,所以對朋友說了不好的話,請原諒我!」便安撫他:「沒關係!會去跟這位叔叔轉達歉意,叔叔會諒解的,不要難過。」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加拉太書六17)

夜裡,父親的病情平穩了,精神狀態很好一直不願入睡,眼神清澈看著前方(父親的眼睛自生病後,視力一直退化幾乎已看不見,且經常是呆滯混濁的),他的手比劃著似乎在與人對話,陸續說著「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趕快來(台語)」、「腳要走路(台語)」、「走了好多路」、「很乾淨(台語)」、「彈琴」、「快要死了」…等話語。我好奇的問:「去了哪裡?什麼很乾淨?誰彈琴?」父親都沒有回應,當我問:「彈琴好聽嗎?」父親竟點了頭。接著,他神情安然寧靜地注視著前方,我問:「您看見主耶穌了嗎?」父親點頭;我好奇再問:「主耶穌是不是很漂亮啊?」父親點頭,此時再次半握著手,不斷指著自己的額頭。他極想要表達什麼,但說話卻很不清楚,實在不明白父親到底要表達什麼,看了父親的手勢便問:「您是指蓋章嗎?」父親竟然點頭;我內心為之振奮,立即聯想「印記」二字。便接續重複再問父親二、三次:「主耶穌幫您蓋章嗎?」父親再次點頭。頓時我的心大獲安慰,卸下心頭所牽掛的、止住了多日的淚水,真清楚知道父親真的要離開了,要安心地將父親交託給神了。帶著感謝的心問父親:「爸,您害怕嗎?」父親緊握我的手微微點頭。便告訴父親:「老爸,不要怕!再忍耐一下,主耶穌就來接您了!我陪您一起等,等待神的時間,祂會在一個神聖的時間來接您的,主耶穌會保護您的!」就這樣,父親安靜不再說話。直到2月11日上午9點父親安息了,看到父親最後帶著安祥的面容離開,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主!垂聽了我們的祈求,讓父親平靜安祥地睡著離開了。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三20)

在父親生命的最後十一天裡,主耶穌保守、堅固了父親的信仰,使父親從抱怨轉而認罪、悔改、讚美、感謝,抓住了對主耶穌的盼望,真相信了耶穌。於2月11日安息聖日上午9:03平靜、安祥的睡了,卸下了世俗的一切,真的睡著了。同時,也再次堅固了我的信心,造就了我的信仰,我親眼看見神奇妙恩典、周詳細膩的計畫。在這場爭戰中的每一件事、每一個環節,以及參與其中的每一個人,神都做了極美好的安排。內心充滿無限感謝與感動,感謝主帶領保守父親平安地打完了這場屬靈戰役。感謝主!差派了松山、樹林教會等各處許許多多的弟兄姐妹,在父親信主後的這三年多的日子當中,一直陪伴我們禱告、一起打仗、一起見證這美妙、聖善的恩典,哈利路亞!阿門!

神的賞賜真好(陳海駿弟兄)

陳海駿(左二)

 

陳海駿弟兄,家住台北市信義區,現屬松山教會。

 

詩篇一百二十七篇第三節說:「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感謝主,我已得到了祂賞賜的一對可愛兒女。雖然在婚後將近八年才懷孕,其間為了要受孕吃了不少的苦,也花了不少的時間和金錢,但是祈求得來的兒女讓我內心充滿了感謝,也讓我體會到神的慈愛和憐憫,知道神愛我,等待我回頭,因為「將殘的燈火,祂不熄滅」。

 

我很小就受洗,接受過完整的宗教教育,在嘉義教會還擔任過少年班教員,也曾熱心事奉主,信仰的基礎似乎一直在穩定中進步。然而高中畢業後來台北求學,由於自己疏懶聚會,信心漸漸冷淡,離主愈來愈遠。聚會少了,連禱告也愈來愈少。

以前我在教會裡常聽到許多美好的見證,然而這一切只不過是風聞而已。連自己的父親年輕時任職空軍飛行員,在民國四十四年三月,坐噴射機盲目飛行時,飛機撞毀出事卻蒙神保佑的神蹟,也因我當時尚年幼,不過止於「聽說」有這回事罷了。提起這些往事,更印證主耶穌今天加諸我們身上的神蹟是事實,絕非風聞。

 

遍尋名醫無效,迫切求主憐憫

一九八〇年六月,我和內人結婚後,半年內毫無懷孕的跡象,我們開始四處求醫。內人求子心切,不論是朋友介紹的,或是自己打聽到的,總要盡力試著治療。很奇怪的,內人第一次求醫時,我就想過:「如果我們有孩子,一定是主耶穌特別的賞賜。」可是,我只有這樣想而已,並未反對內人遍訪中西醫,讓身心遭受了極大的痛苦。

經腹腔鏡檢查,內人不孕的原因是:有一邊的卵巢喪失功能,而且輸卵管囊腫,另一邊的輸卵管則阻塞不通。台大醫院的李醫師曾建議我們用人工受孕的方式,我認為不妥而反對,於是改找中醫。就這樣遍訪有名的中醫,但時間拖延很久,卻毫無進展。

後來,內人有一好同學的母親介紹我們去台北榮總做試管手術。起先我極力反對,後來熬不過她的好意,加上自己解釋成「或許神要藉這種方法讓內人懷孕生子」。所以,我們和主治醫師溝通後,就接受了當時對我們而言似乎是惟一的方法。然而,這種方法的成功率並不高,又得忍受極大的心理壓力,成效看似不錯,結果卻失敗了。我們強忍住淚水,難過地面對事實。

隔了一年,原先的介紹人鼓勵我們再試一次。主治醫師也說,現在的技術更好,試管的成功率提高了不少。基於求子心切,我們決定再試一次。而這一次,我想到要求神憐憫,求神藉醫生的手讓內人懷孕。

 

主顯大能,恩典永誌於心

在第二次試管手術期間,正逢北投教會的秋季靈恩佈道會。有一晚的求靈恩禱告,高恩峰長老特別按手在我頭上,並在我耳邊說:「要多禱告。」當時我難過得流淚,痛心地想:「我實在愧對主耶穌,不但很少聚會,竟然連禱告也快忘了,我還奢望主耶穌給我什麼?」之後,醫院的報告再度打擊我們。看似頗完美的受孕過程,竟然又失敗了!

主治醫師要我們打鐵趁熱,再試一次,同時,我的母親表示讓內人休息一個月後,再試第三次試管手術;倘若還不成功,就從此死了這條心,因為這種方式不適合我們。今後惟有求告主耶穌──我同意了。

準備進行第三次手術之前,我帶著當時未信主的內人每晚跪下禱告,求神赦免我的罪過,憐憫我們,垂聽我們的禱告;求神在準備手術之前顯出大能,讓內人懷孕。

奇妙的事發生了!一九八七年十一月,內人的月信遲遲不來,主治醫師開了些藥,並要內人抽血化驗。抽血後,我們離開了醫院,結果血液測試顯示已懷孕!主治醫師隨即以電話聯絡內人,叫她不用服藥了,但他一時聯絡不上,就趕忙改撥家母的電話,要母親轉達此一喜訊。母親告訴我時,我卻不驁訝,當時的感覺是「神終於給我們了!」

後來,母親告訴我們,她常為我們禱告。尤其這次,她求神在手術之前就讓內人懷孕,讓我們明白這是神蹟,是神特別憐憫的賞賜──這與我向神祈求的不謀而合,感謝主!

不過,主治醫師或許有意要證明內人懷孕是他的功勞,要內人即時做一次超音波掃描。結果掃描的記錄顯示胎兒的成長情形和醫師前次試管手術的時間並不一致。這個孩子絕對是自然懷孕!我們因此保留了一張掃描的相片作記念。

一九八八年七月,小女呱呱墜地,取名「雅意」以記念「神美好的旨意」。原以為我們只能有一個女兒,然而,一九九〇年六月,內人又生了小兒雅農,雅農的出生更讓我們了解神的賞賜真好──這「好」字不正是先寫一「女」,再寫一「子」嗎!

感謝神,謹記神的恩典和憐憫,為的是要常常數算,代代相傳感念。雅各書五章十五至十六節說:「出於信心的祈禱大有功效,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我深深體會這話的真意!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主耶穌,阿們!

主愛眷顧(黃敦滘姐妹)

 

黃敦滘姐妹1

奉主耶穌聖名做見證:

我叫黃敦滘,家裡有爸爸、媽媽、四個姊妹,我排行老三,從小家裡就是傳統信仰,每逢過年過節,父親就會帶著大家一起祭拜祖先,說要慎終追遠,雖然如此,家裡卻不平安,因為媽媽身體不好,常常住院;記得國二那一年,媽媽住院,大家輪流去醫院照顧她,而國中正是升學壓力最沉重的時候,我一面照顧媽媽,一面準備明天要考的課文,心裡覺得很疲憊。

 

慕道、得聖靈,得享心靈平安主愛眷顧

這時,有真耶穌教會的弟兄姊妹來發傳單,他們介紹了禱告的方式,因為禱告方式只有兩句話,我覺得很簡單,於是就跟著他們一起禱告。後來,教會的弟兄姊妹也留下媽媽的姓名,說要幫助代禱,媽媽出院後,二姊就帶著媽媽及姊妹們去教會慕道,第一次到教會會堂時,心裡覺得很平靜輕鬆,慕道了一陣子就決定要受洗,受洗完開始渴慕得聖靈,便不停地向神祈求。神是真的,教會每個禮拜都有人得到聖靈,傳道也用聖經節「你們祈求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來勉勵大家,有一次到台前祈求聖靈,只覺得自己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很不清楚,所以自己又試著唸清楚一點,會後傳道來跟我說,這位姊妹你其實已經得聖靈了,可是你並不順服聖靈,你再禱告體驗看看,回到家裡我就禱告,一開始靈言並沒有很流利,但是愈禱告就愈流利,感謝神我得到寶貴的聖靈了。

 

胎位不正,禱告蒙神保守

在我三十歲的那年,經由婚介介紹和外子結婚,結婚後很快就懷孕了,懷孕期間並沒有什麼不舒服,快到預產期的一次產檢,醫生說孩子的胎位不正,若到生產時還是不正就要剖腹,我心裡很緊張,就請教會幾個好姊妹為我禱告,神也垂聽我們的禱告,再去產檢時,醫生說孩子的胎位又轉正了,生產時正逢教會靈恩會,弟兄姊妹都幫我禱告,自己也在心裡不停的默禱,希望能平安順利的生產,進產房不到三十分鐘孩子就出生了,是個3172公克的健康男寶寶,聽著孩子的哭聲心裡很感動,也很感謝神的看顧及保守。

孩子漸漸長大,至今已經五歲了,每個星期六參加教會幼稚班的聚會,幼稚班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小時,他小小的心裡卻知道有神的存在,有一次要出門時,外面天色灰暗,我擔心會下雨,孩子卻對我說:「媽媽,不用擔心,是神創造天地萬物,我們禱告主耶穌給我們好天氣。」感謝神,讓孩子能夠明白無論任何事情,都可以依靠神。

從國二接觸福音至今已二十多個年頭,一路走來都有神的看顧及恩典,信耶穌真的很好,願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歸回父的懷抱(郎彥綸弟兄)

郎彥綸弟兄

 

哈利路亞,我叫郎彥綸,西元1974年生,2005年10月22日接受合乎聖經的活水浸禮,歸入主的名下,現在屬真耶穌教會松山教會。

 

西元1997年10月服完兩年兵役,此時24歲,正要邁入社會工作,隔一個月父親因心肌梗塞驟逝,心中頓失依靠,面臨了人生的重大轉捩點,告訴自己要獨立成家立業,所以選擇較有挑戰性的業務工作。

 

約工作七年後,2004年9月時,因工作壓力太大,長期睡眠品質不佳,心情煩躁,便想休息,轉換跑道,於是辭去工作,在家休養,並調整自己的腳步。休息兩個月後開始找工作,不順利,有點挫折,心情鬱悶,女友也不體諒還鬧,脾氣時常發生爭吵。以往所遇患難為投資失利等單一事件,我心想年輕還有機會,但這次多項挫折困難同時發生,使我背負重擔,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便讓我重新思考人生的方向為何,希望可以聽一些道理,自我改變再出發。

 

母親以前是拜偶像的,我小時候常常帶我去拜拜,可是心裡很不舒服,覺得很陰森。後來母親因不平安到神召會改信基督教,後又至真耶穌教會受洗。所以,我迫不及待向母親說:「要去教會,什麼時候有聚會?平時有嗎?

母親說週六較多人再來,我說:「我又不是去看人、交朋友,是去聽道理的。」

我於2004年12月18日安息日第一次至松山教會聚會。

 

12月26日發生南亞大海嘯,死傷慘重,感到人生無常。於2005年1月1日安息日,聽道有感動,道理以前都沒聽過,覺得真好。禱告時不由自主的痛哭流涕,把人生的苦與重擔都宣洩出來並得安慰。

 

有一次參加晚間聚會,會後禱告以同頌主禱文作結束,我還不會背誦主禱文,很想要能背誦;回家後,試著要禱告,並把聖經找出來要翻閱主禱文,但是找不到,於是聖經放在床上,跪於床前禱告,結束後隨手翻開聖經,竟翻到路加福音十一章主訓人的禱告,文中就有主禱文,並教導如何禱告求聖靈,心想聖經這麼大本一千多頁,一翻就找到主禱文,主知我心裡想什麼?需要什麼?此刻就相信:真的有神!當下就把主禱文背誦起來。就開始每天讀經,越讀經就越明白救恩。

 

慕道期間平日晚間聚會、安息日、福音茶會都參加,聆聽了許多道理,並自我反省、禱告,一一向神悔改,修正行為,將多項暫時無法處理的事先拋開,交託給神,努力求聖靈。4月1日感謝主的帶領,找到法律事務所法務兼業務專員的工作,並開始上班。這職務與先前工作相關很適合我,且週休二日可守安息日,公司拜拜我都堅持不參加,只向主禱告,心想公司如不同意大不了不做了。此後我於每月開始什一奉獻默默投入奉獻箱。

 

四月春季靈恩佈道會期間,更明白五大教義

十大信條,這麼好的真理,告訴自己要跟隨主,想受洗成為神的兒女,但還有一事尚未處理,就是感情問題,免得受洗後犯罪,所以未能如願受洗,心裡很難受,許國鈺姊妹長期的牧養陪談,使我有了基督徒正確的婚姻觀–嫁娶主內,而且女友也不願來教會慕道,說:結婚後再與你去教會,我可不願一搏,經云: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萬一她不信主,或十年二十年後才信主,那我的信仰不就一直在拉扯之中,於是便告知她我不想再耽延受洗,我們沒有未來。8月2日告知許姊妹我下定決心受洗,任何問題無法阻擋我跟從主耶穌。不久教會有特別洗禮,於是填寫受洗報名表,希望可受洗,但教會要我等秋季靈恩佈道會時洗禮。而我不斷求聖靈,在決心受洗後於家中禱告,舌頭自然跳動,熱氣由頭頂灌入,全身發熱,感動流淚,我知得聖靈了,9月10由教會長職傳道鑑定,已受聖靈了,感謝主的恩典,「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路11:10) 主耶穌真是我們靈魂的父,於是我於10月22日秋季靈恩佈道會受洗成為主的羊。

 

同時,在工作方面,有客戶約安息日接洽業務,而客戶又不願改時間,我準時赴約不是被爽約,要不然就是案子接不成,於是明白了安息日是神賜福氣的日子,此後再也不願在安息日洽公了,在遵守安息日之後業績反而就慢慢成長了。當我立志跟隨主,並求得聖靈後,心想我以後一定要嫁娶主內,建立一個基督化的家庭,又因了解自己的個性,需要有人在信仰上不停扶助我,於是向主禱告,求主耶穌給我一個信仰上的家教,如此禱告後就有感動覺得許國鈺姊妹信仰不錯,便詢問她是否有對象及結婚的意願,她說要禱告,我說好一起禱告,一週後問她禱告如何?是否願意一同走天國路?她答應了,於是開始請教會提親,籌備婚禮,我知道若神喜悅的話一定會順利成婚,而結婚及購屋需花費一筆費用,這時神知道我的需要及不足,使我在工作業績上倍數成長,感謝主,公司老闆說:「你有如神助,業績蒸蒸日上,你的神好厲害!

並要加薪升我為課長,帶領業務部門。購屋時,於短時間內找到理想的房子,屋主也願降價,順利購得。2006年1月1日於松山教會會堂,在主的祝福下完婚。我們當時打算在春節前搬入新屋,但因正屬旺季,找不到工班願意幫我們裝修,在禱告後,許國鈺姊妹娘家隔壁的建商,竟主動提出把他正在施工建案的工班調來給我們,任由我們使用,讓我們能順利的在春節前入住。感謝神這所有的過程,一般來說需要1~2年來完成,我們竟然在3月內順利完成所有的事。

 

詩篇127:1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箴言10:22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傳道書9:9 「在你一生虛空的年日,就是神賜你在日光之下虛空的年日,當同你所愛的妻,快活度日,因為那是你生前在日光之下勞碌的事上所得的分。

 

 

感謝主,受洗自今,所受恩典無數,我深知所有一切皆神所賜,願所有的榮耀頌讚都歸天上真神,阿們。

 

 

耶穌,我生命的君王(洪菁惠姐妹)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是洪菁惠,新加坡人。母親是基督徒,受西方教育,父親則持守傳統信仰。從小母親就常灌輸我要有「愛、信任、尊敬」的觀念。

 

11歲時父親自行創業,我與姐姐周末假日得去幫忙,生活很辛勞,也時有怨言。當父親生意漸入佳境,卻引來同行的嫉妒與攻擊,尤其隔壁同行是黑道,天天詛咒我和姐姐,我們也看到父母被逼迫的苦境,開始覺得世界是殘酷的。

 

讀大學時,準備考試必須以群組的方式討論,但在大一考試前夕,我卻獨自準備,就在毫無頭緒時,竟有七個不同班的男同學邀我到他們的宿舍給我惡補,終於有驚無險地度過第一年。回想起來,那時單純的我全無危機意識,但神已施恩保守,不只沒遇到不淑之人,還與他們成為好友。

 

 

家中變故,深感世界毫無公義

 

在畢業考前一天凌晨,媽媽急電給我,告訴我他們被攻擊了!當我趕到現場,只見幾個大漢揮舞大刀,而媽媽被一群女人挾持住!她對我大喊:「抓住妳爸爸,千萬別讓他還手!」我馬上跑去抱住爸爸,回頭卻看到母親被打了幾個耳光!四周圍觀的群眾沒人站出來幫忙,當下,我意識到這世上沒有任何人是可以倚靠的。後來警察來了,卻被黑道攔住,警察竟對我爸媽說:「你們不要鬧事了。」從此,我覺得這世上如果真的有神,這位神是不公平的,否則善良的人怎會遭遇不公義的事?

 

那天回到家已是傍晚,想起明天的考試還未準備,心裡著急起來。而此時門鈴響了,竟是那七位朋友中的其中四位,不約而同來看我,將他們所讀的講給我聽。隔天考試,我竟得到很不錯的成績。如此,成長過程中大小危機不斷出現,有時化險為夷,有時卻在我拜佛燒香無助後,求告耶穌,神蹟就出現了。於是,我隱約覺得或許真的有神,而這神就是主耶穌。

 

幾年後,我得知前面所提那位黑道的女兒(她也曾經打過我)罹患癌症。我突然明白,這世上真的有位神,二十多年來祂一直隱藏,為要磨練我的心,讓我了解伸張公義是在於神。要放下心裡的重擔,不埋怨周遭的事,因為心中無怨恨時才能喜樂,更讓我藉著這些磨練,學會饒恕人。

 

2004年,我到大陸工作,不同的公司與國家文化,使工作壓力相當大,導致健康出現很大的問題。2007年緊急回國動心臟手術,術後右大腿需六小時不能動。當晚起來上洗手間時,突然暈倒不醒人事,不知過了多久,我聽到醫護人員說:「快,沒有心跳了!」心生恐懼而對神吶喊:「神啊!我還沒準備好,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原來是我的血液很容易凝固,大腿內積的血塊侵入肺部,醫生說,血塊很幸運地沒進入大腦,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休養期間,真耶穌教會的傳道和弟兄來探訪,已信主的姊姊對我說,這可能是神給妳的機會。

 

台灣的工作機會,開啓信仰之路

 

後來我回新加坡另謀他職,新工作很輕鬆、待遇也好,但心裡總是不平靜,於是開始每天讀一節聖經。八個月後,我獲得三個工作機會,其一在台灣,姊姊希望我去台灣可多接觸真耶穌教會,但那工作對我而言是事業上的倒退,所以根本沒考慮,親友也都反對。然而,在做最後決定時,我突然覺得事業不重要,我應開始尋找那一路以來看顧保守我的真神,就向神禱告:「請帶我到能夠真正聽到祢真理的地方。」

 

在2008年3月22日早上,有股衝動促使我打電話接受台灣老闆的聘任。來到台灣,也接觸了真耶穌教會,但朋友問我怎能確定就是這個教會?所以,我又向神禱告:「聖靈既然那麼寶貴,請祢賜給我,好讓我明確知道這就是祢的教會。」很奇妙地,到松山教會的第二個安息日,我在禱告中就得到聖靈,當下再無疑惑了。原來,當我們全心全意尋求真神時,祂必讓我們尋見!

 

到台灣後,我的工作極其繁忙,我不禁問神:「既然帶我來這裡,為何讓我如此忙碌,幾乎沒時間聚會查考真理?」工作第九個月時,身體還大量出血,醫生說是荷爾蒙失調,再不治療會衍生精神問題。但非常奇妙地,我服藥後第二天就停止流血!醫生複診時很訝異地說,你身體底子一定很好,已完全康復,不需再做任何治療。

 

感謝主!我知道這是神的眷顧!在此同時,我的上司也被調動,而若非前九個月工作的操練,使我對新領域駕輕就熟,新任上司絕不會給我機會,讓我繼續留在台灣。這時,我完全明白,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要讓我在接下來兩年多的日子裏,好好來教會學習神的道理。

 

從此,我開始牢牢抓住這位真神,凡事倚靠祂,也接受大水洗禮,成為神的兒女。哈利路亞!願一切頌讚榮耀歸與主耶穌,阿們!

 

 

 

 

在日記裡遇見神──靈魂的知己、永遠的真愛(沈秀儀姐妹)

沈秀儀姐妹1

 

 

「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 ……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使徒行傳十七:24-28

  23歲以前我並不信基督教,反而排斥它;生長在台灣的我,傾向民間信仰,但嚴格而言卻是無神論,因為在學校學的是凡事講求科學證據、實驗精神。然而家裡的長輩都是民間信仰,所以從小我也會跟著去廟裡拜拜,抱著寧可信其有,拜了會比較心安的態度,只是從來並沒什麼具體的體會,反倒感覺在成長的過程中,特別辛苦、心靈常常不平安、不平靜。一來是我的個性比較完美主義,又因成長過程中有一些挫敗經驗,所以對自己一直沒甚麼自信,自己有些不喜歡的性格和習慣,曾想藉著讀心理學和勵志的書籍力求改善,卻無多大果效。

 

人生失去方向,尋求智慧導師引領

大學時代,我對世界充滿失望。覺得世上有許多不公不義的事,政治黑暗、大環境敗壞,壞人得不到報應,好人常沒有好下場;社會的價值觀、是非標準,複雜多變,使我深感到生存的困惑。一方面我對未來的前途也充滿恐慌,未來有太多未知數和變數是人無法掌握的,努力不一定能成功⋯⋯,未來的人生的方向該如何?人活著的意義和價值到底何在?

那時我的心情常常像在漂蕩、流浪,逐漸對很多事情容易往負面、悲觀角度思考,更對很多事提不起興趣和熱忱,有時睡覺時會有「可不可不要醒過來」的想法。這些心情,不知該跟誰說,父母、朋友不一定能懂,說不清楚還可能遭誤解;我是不是得了憂鬱症,我也不知,因為不敢去看醫生。

很小我就養成寫日記的習慣,把心事發洩在日記裡,在日記裡整理情緒。日漸地我假設了一個傾訴的對象。真希望天下真有這麼一個「人能完全懂我,無論我怎樣,他都永遠愛我。我希望他是非常有智慧、能力,可作我一輩子的倚靠、導師,永遠引導我作正確的選擇、走正確的道路⋯⋯。

大三上的一天,我心情糟透了,就對日記吶喊,寫了一首詩,最後幾句是「⋯⋯當我尋遍千山萬水⋯⋯來到山頂上時,是否得見你在光之中」不知道我在對誰說話?為何那個人,他會在很高的山頂上、在光明的當中?(那時我並未讀過聖經。信主後,才發現這與聖經舊約許多經文記載的情境相似)

 

首次向神禱告,便覺心靈平靜喜樂

寫完那篇日記後不久,我參加了一個救國團4天3夜在墾丁的攝影研習營。明明報的是攝影研習課程,參加的人卻多半是基督徒。活動當中不斷有人向我作見證,有位姐妹對我說:「這是真理,真金不怕火煉!」讓我很震驚,怎麼有人能對一個學說如此有信心、篤定?在這之前我把基督教當作一種學說,耶穌是外國的一個神,聖經是的西洋神話故事的一種。基督教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中古世紀歐洲教廷的腐敗、逼迫異教徒行為,再加上電線桿上某些標語,使我這向來強調人本精神的人,即使在高中就有人跟我傳福音,我卻無法接受。但在那4天3夜裏,我在那群基督徒身上感到的:不是理論、學說,神話故事,而是一種生命力和很棒的信靠,讓我羨慕又好奇。就在活動要結束前的晚會時,我在人群的角落裡,心裡偷偷的說:耶穌,如果祢是真實存在,請讓我明白!

 

回到學校附近住處,我聯絡在活動中認識的姐妹,請附近的基督徒來教我禱告。就這樣第一次我正式的對主禱告,我很誠摯地對祂說:「如果祢是真真實實存在的,請賜給我一個新的生命吧!」那一剎間,我感受到了一股愛的暖流深深地流過我心頭,我感到這輩子從來沒有過的平靜、喜樂;對未來的恐懼、憂慮及過去對某些人、事的創傷、仇恨等負面情緒都不見了。那股暖流在我心裡持續快一個星期,天天都覺得好快樂、平靜,心中沒有有任何埋怨、恐懼,只想愛人、助人。

 

動念離開真教會,主藉聖經提醒

這樣的經歷,使我開始從基督教去尋找人生的方向和真理。因為基督教教派很多,我立了一個心志:要找一個最符合耶穌的心意和最按照聖經的教會,然後長久待在那裡。但我不知怎麼選擇,就祈求主耶穌帶領我。凡遇到基督徒我都叫他們帶我去他們的教會或小組看看。後來我遇見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就跟著來到真耶穌教會。第一次到真耶穌教會,我就不害怕聖靈的靈言禱告,反而好奇宇宙間神的力量是否真的匯聚在這裡。經過一段時間的查考,我感覺真耶穌較會講道很重視依據聖經,道理純正、樸實嚴謹,讓我扎心,聖經記載的神的作為充滿這裡;其他教會很熱情、活潑,重視愛的表達,但總讓我覺得人的作為及人的色彩較濃厚。憑良心選擇我該留在真耶穌教會,但當時只是一個大學生,難免被熱情活潑的活動所吸引,住處樓上有一位長老會的學姐常熱情邀約我。

有一天晚上我心裡作了一個決定:先暫時離開真耶穌教會去長老會。我作這樣的決定並沒有先求問耶穌,也忘了當初求主帶領找教會。後來在禱告中跟主提到我的決定,突然想打開聖經看使徒行傳,奇妙的是使徒行傳共二十八章裡頭密密麻麻的字句,我快速翻過去,但眼中閃過去,全是與聖靈有關的句子,那些字句看起來字體較粗,像是特別要讓我看到,使我清清楚楚的看明白,得到聖靈的情形:得聖靈的人,別人是看得見、聽得見的,能清楚確定是否受聖靈,受聖靈的人數是可以數得出來的並不是信了,就得到聖靈、或受洗就得聖靈⋯⋯。我更能確定其他教會對受聖靈的說法不合聖經,真耶穌教會才是正確的。那刻起,我再也沒有去其它教會的念頭了,就專心的回到真耶穌教會。

 

軟弱喪志,神賜聖靈保惠師

真耶穌教會的人對我說:「聖靈是要跟神祈求才能得著,得聖靈是進天國得基業的憑據。」我就努力祈求。然而我求聖靈的心態很複雜:禱告時已有聖靈感動,身體會振動,我認為那只是心理作用或肌肉緊繃;一方面我覺得自己以前犯了很多過錯,耶穌應該不會輕易把聖靈賜給我。我想用其他宗教的贖罪的心態,求主懲罰我後給我聖靈。後來又因求不到聖靈覺得很沒面子,所以求聖靈的動機慢慢變成為了面子而求。或許正是這些不單純又不成熟的心態,使我求了半年依舊求不到聖靈。漸漸的我很灰心。一日我對主說:「從此以後我不要再求聖靈了,但求祢答應,在我死之前一定給我。」這種心態是偷懶、不正確的,但或許因為放下面子問題,也因軟弱喪志了,所以主憐憫我,在幾天後,一日我在搭國光號回台北的路上小聲禱告,唸著「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總覺得這幾個字唸不清楚。當天白天逛街時,無論走到哪,總覺得腦子裏有真耶穌教會裡弟兄姐妹用靈言一齊禱告的聲音,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像一條河源源不斷流著的潺潺水聲(正如啟示錄十九章記載「聖徒禱告的聲音像眾水的聲音」)聽起來很和諧、寧靜。我認為這一定是我太渴慕得到聖靈所造成的心理作用,所以並無多想。

到了晚上睡覺時,我夢見我來到真耶穌教會,一位我所認識的真耶穌教會團契裡的姐妹正跪在會堂用靈言禱告,我很高興地跪到她旁邊禱告,竟發出了和她一模一樣的靈言禱告聲。夢醒來的時候,以為自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也絲毫沒有把這個夢放在心上。但因已養成起床後禱告的習慣,就跪下來禱告,沒想到竟然能用靈言禱告,真得聖靈了!在得聖靈半年後,也就是大學畢業前夕的春季靈恩佈道會,我便在中部的真耶穌教會受洗了。

 

受洗完沒多久我就畢業回到台北工作。因初信對道理認識不多,又因為工作忙,沒能常聚會,所以在我第一份工作的環境裡,我的信仰面臨了很大的衝擊和考驗。我是在一位教授的研究室當助理,天天接觸教授及一些博、碩士的學生,都是很重視邏輯思考,個個很有口才學問,平日喜歡對事情作評論的人;他們對我信耶穌很好奇,常主動問我信仰問題、甚至用很多學理來解釋、批判這信仰。我因聖經道理認識不多,無法回答他們的質疑,反而漸漸懷疑自己的信仰,是否不夠理性客觀?自己也好像還有些什麼,不能給自己一個合理、完整的解釋。信仰和學術上、考古發現似乎也有不少的衝突,如何解釋?

 

聖靈乃是喜樂油,使恩膏滿溢生命

這份信仰曾經給我的感覺是那麼美好,我並非想故意否定它,但實在不想把信仰建立在任何質疑上,這樣對自己也是不誠實的。在矛盾痛苦、不知怎辦的時候,忽然想自己到過去已經有一段時間,遇到難題,都會告訴耶穌,求祂幫助,雖然這次我是質疑的,但還是用我最大最大的誠意對祂說「求祢原諒我對祢的懷疑,希伯來書四章16節上不是寫著『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所以我請祢不要因為我懷疑祢而管教我、離棄我,只要讓我更認識祢、更加添我信心!」主耶穌何等信實、慈愛、全知全能,體恤我的無知與小信⋯⋯。

在我對信仰想用客觀態度重新看待的時候,心裡曾有個念頭:聖靈的禱告會不會是因為我們在教會受集體行為的影響所產生的。這意念,主知道。一次我喉嚨踵痛多日,根本沒法開口說話,更別說唱歌。但當我試著禱告時,聖靈帶領我用靈言禱告,並且唱起很高亢的靈歌,有力量從我腹部不斷湧上來,撐著我的喉嚨,我的喉嚨不但不會痛,反而非常順暢、舒服,這樣持續禱告、唱靈歌快一個小時,一點也不覺得累,而我唱的靈歌很高吭,不是我平常的音域所能及。等到禱告停止,我的喉嚨又立刻恢復了失聲的狀態,頓時使我想起羅馬書八章26節所記載的:「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原來有聖靈的人,禱告時真的是聖靈在我們裡頭,代替我們這軟弱的肉體和心靈禱告。也使我更能領悟約翰福音七章37-39節說的:「信祂之人要受聖靈,聖靈在他們的腹中要像活水的江河一樣流出來。」

又有一次,心情很鬱卒糾結、煩躁極了,在家中的房間裏勉強跪下來呼求主,剎那間,只覺頭頂上像有人用力扇了一下風,接著從上頭有股力量厚厚地澆灌下來,心頭的鬱結馬上化開來了,心情立刻變得好輕鬆、喜樂。這讓我深刻的體會到聖靈的力量和神的醫治的能力,也讓我更明白聖經裡面所說的:聖靈是喜樂油。

這段日子裡,主還讓我體會不少聖靈的作為(在此無法述說得完),神也賜我智慧,釐清許多觀念,如:信主以來所發生的事,倘若如一般人說,只是巧合,能有那麼多的巧合?教會有那麼多數不清的見證、醫病趕鬼、神蹟奇事,多是超自然現象,難道不是瞑瞑中那位看不見的神在垂聽我們的禱告嗎?世界上很多的考古發現、科學新理論,多是推論,所知、所發現的仍非常有限,卻無法否定這位神的存在。這位創造宇宙的真神的作為,也不是人用有限的智慧和空間所能測度的!隨著信主時日越久,我愈能從聖經及體驗中證實這份信仰的真實,我所信的這位神的神性與存在。

回想當年,做夢也想不到,這一生我真能找到在我心中、在日記裡期盼、欲尋找的那位「永遠的真愛」、「永遠的導師」。從前日記裡多是歎息、無奈、憂懼,不知能向誰交託。如今日記裡一頁頁都是與神的對話,深知都能上達於天!何其幸運,我蒙神如此奇妙揀選,可貴的是將來死後能有到祂那、得到永生的盼望。這一切都是祂對我的大愛!願一切榮耀歸於這位慈愛的真神!

 

 

 

主必有預備(張惠娟姐妹)

張惠娟姐妹1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做見證,我是松山教會張惠娟姊妹。

 

在2012年一個偶然的機會中,我來到了教會,剛開始我並不會特別想知道「真耶穌教會」的「真」,究竟是「真」在什麼樣的地方?這位在弟兄姊妹口中讚美不停的神,與其他的神到底有何不同?那時的我只是一個貧病交加,再普通平凡不過的人而已,從沒想過「祂」會如此保守且疼愛我,在我還不知道祂是誰的時候,神已為我預備好許多的巧妙安排,恩典已開始發生在我身上而我卻不自知。

 

生活拮据,又患疾病

當時我的生活是窘迫且拮据,並被工作上的事困擾著,下班回家總是疲勞不堪,洗完澡後倒頭就睡。有一天在工作時,我突感身體不適,我的下體大量出血,於是向主管報備後,趕快搭著計程車到婦產科掛急診。經過檢查後,醫生告訴我「你得了子宮肌瘤」,當時聽了之後腦袋一片空白,沒辦法接受這個病,因為家中並無人有這毛病或遺傳。

但是醫生說:「現代很多人有這種疾病,這是文明病的一種,別往心裡去,只要放心好好治療和追蹤即可。」

之後我接受醫生的治療,但病情並未好轉,後經醫生介紹轉診到馬偕醫院。馬偕醫院的醫生告訴我,要將子宮內的息肉切除再看後續狀況,我對醫生說「手術日期請容我回去跟公司商量再決定」,醫生答應了,但要我盡快決定。

當走出診間時,我在醫院的椅子上思想:「我該怎麼辦?如果手術完需要休養一段時間,那會影響我的經濟與生活,但如果不動手術而影響身體,那怎麼工作呢?」第一次覺得想到教會禱告!一整天下來,我的臉充滿愁苦,到了晚上在教會用餐時,我莫名地對坐在我身邊的一位陌生的姊妹訴說我的煩惱,這位姐妹卻對我說:「你什麼時候手術?我有空我去陪你!」我說:「真的嗎?」她說:「真的!因公司有假沒休完,妳只要告訴我一聲就好了!

我心想這簡直是奇蹟:「神啊!祢真是一位體諒人軟弱的真神!」

 

貧乏中,主預備所需

後來,因這位姊妹的幫忙,手術方面的事一切順利,感謝主!也感謝這位松山教會的姊妹!出院回家後,我就開始休養的日子,也是我常到教會聚會的時候。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經濟的煩惱也隨之到來,領薪水的日子到了,看見薪資的數字,扣除房租和醫藥費,還差一些生活費,怎麼辦?唉!我又到教會禱告。我心裡想:「這次完蛋了,神啊!為什麼要給我這麼多『怎麼辦』?」

說也奇怪,出了教會後我突然有個靈感,我跑到便利商店,把身上所有的提款卡拿出來,每一張都去查看裡頭還有多少錢,就在這時,我發現其中一張卡裡頭竟然有八千多塊,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原來這是很久之前一家公司給我的薪水,因時間久了我也忘記有這筆錢的存在,在我最艱困的時候,神讓我發現這筆錢!

我心讚美主!心悅誠服地伏在這位真神的面前,我痛哭感謝主奇妙的安排,讓我度過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一段歷程,好像很久以前神就知道有一天你會需要,特別為你預留好的。

各位弟兄姊妹們,到神面前,要將一切勞苦重擔交給神,如經上說:「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神連一根插草都疼惜,更何況你是祂的兒女呢!不要懷疑,慈愛的天父正張開雙手等著擁抱你,讓這位神安慰你的心,守護你的人生,一起加油!阿們!

 

 

主恩的滋味(程麗美姐妹)

程麗美姐妹(左一)2

 

奉主耶穌聖名做見證:

我家從三十幾年前,從我媽媽是第一個信主,接著到我的阿公信主,後來幾年內,阿嬤阿叔全家受洗。接著孩子結婚生孫子,我們的家族大人小孩陸陸續續受洗,一直到三年前我家嬸嬸受洗一共有22人。感謝主的恩典! 就像聖經上說一人信主,全家得救。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十六:31)

 

這篇見證,主要敘述我個人蒙受主恩典的部分,以及關於我品嘗到主恩的滋味是如何。記得剛信主時,有位姐妹在板橋我阿嬤家家庭聚會時,她說:「信主的滋味就像是吃到好吃的東西,愈吃愈好吃的感覺。」

 

辛苦的時代.辛苦的童年

四十年前的台灣,公司和工廠都不普遍,當時若沒有家世和背景,想要找份工作是非常困難的。而我的家庭也是如此,小時候在台北圓環(現在的重慶北路,大稻程)附近長大,父母擺攤作生意,我從小學二年級起就必須幫忙賣冰水。那個繁華的舊社區很熱鬧,從重慶露店到夜市住家附近有名的南興街,也是不良少年經常聚集的地方。我也經常聽到鄰居同學上了國中,就未婚生子。我不喜歡這樣的環境,但是我沒有選擇,因為我就是生活在這樣的家庭,只好力爭上游,希望能早日脫離這樣的環境。我國小畢業時是拿了三個模範生獎,一般規定一個人上小學最多只可以拿一個市長獎和一個校長獎,然而我總共拿了一個市長獎和二個校長獎。

國中時就讀的學校也在住家附近,並沒有寄讀別所較有名的學校,爸爸說會讀書的到哪裡都會讀。可是下課後家裡需要幫忙做生意,經常占掉我許多讀書的時間,並不是像小學時可以靠平常上課專心就可應付的。而且父母關係的不和睦,經常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我常常半夜被吵醒,考試前的半夜,更被吵到沒辦法讀書。有一次我拿著書本,走到附近的天橋,想找一個安靜的地方讀書,遍尋不著。真想若是可以,我乾脆直接跳下去;別人都有快樂的童年,但為什麼我卻沒有?

盡力考上公立高中,每天到新北投,單趟路程就要七十分鐘(那時大家幾乎都是在車上看書準備功課)。我每天就這樣盡力讀書,希望以後能考上大學的夜間部,白天幫忙家計,晚上也可圓上大學的夢想。

高三那年,學校剛蓋好宿舍,由高三同學優先申請。但媽媽一口回絕,因為家裡沒錢。我只好繼續擠著車,坐火車上學。考大學前,大家都到圖書館,必須在外吃午餐,這時媽媽要我下午再去。等到日間部放榜時,分數只差十幾分。我心想再考夜間部時,應該有希望,繼續準備考前填志願,填了前面幾間學校,後面不知如何填,於是盤算著報名時再參考同學的填寫。可是我太晚到了,沒碰到同學。我又想,應該不會考到那麼後面的學校吧?

因我存著僥倖的心,就沒填志願。就這樣,夜間部榜單上沒有我的名字,可是我的分數是在最低錄取分之上。我心想算了,就考三專夜吧!於是我一樣白天上班賺錢。可是爸爸當時問我:那就考三專吧!我心裡是很高興,可是心想:家裡那麼多孩子要讀書,經濟上會很辛苦。

就這樣,我考上了三專的第一志願──銘傳國貿科,可是私立學校的學費真的很貴。因為爸爸和媽媽關係不好,家裡經濟狀況也不佳。爸爸經常抱怨,每次註冊拿錢要繳學費,就會把我罵一頓。我都躲在浴室裡哭。我想趕快畢業,趕快賺錢,幫忙家人。有時他們吵得很兇時,我們曾經問過媽媽為什麼不離婚,媽媽說:「我要是離婚,以後你們怎麼嫁人?」其實我的爸媽都是可憐人,不知如何相處,又生活在那麼辛苦的年代,每天為三餐和兒女愁煩。

大一升大二那年的暑假,我積極翻報紙尋找工讀機會。就去火車站前的開封街,東一排骨便當店打工。店裡生意非常好,我們工作是在店內幫忙送餐和招呼客人。每天從八點工作直到晚上九點才下班,工資照鐘點給付。回到家,我媽媽還抱怨說,家裡也需要幫忙,還跑出去外面工作。可是我真的不想再向爸爸拿錢了。就這樣工作一段時間,有一天,我忽然發現我一直咳不停,一般感冒幾天就會痊癒,頂多一星期就會好。但這次不一樣,我竟咳出血來了。媽媽發現不對勁,就帶我到診所,檢查後發現我得了肺結核,即過去所謂的「肺癆病」。以前是沒藥醫(當時很多人因為這疾病而死亡,但後來有特效藥,必須長期服用才會好), 起初到診所拿藥,一次一兩千塊,過幾天吃完,就要再去拿。我有次到書局翻閲書刊,這是不能隨便停藥的,只要一停了,若再復發就會有抗藥性,人就沒救了。現在的狀況也是一樣。後來實在太貴了!就聽說到防癆協會拿藥比較便宜,就改到那裡拿,可是還是很貴,約一個多月就要拿一次。

在那時期,我媽媽因得了糖尿病日漸消瘦,家裡經濟不佳,她卻得了需長期服藥的富人病,需要每天施打胰島素。對一個窮人來說真是雪上加霜(每次都由我弟弟幫忙施打胰島素)。後來,以前的鄰居阿月姨向我媽媽傳福音,說信耶穌今生有平安,來生有永生。我媽媽積極慕道後,雙腳趾盤上因長期糖尿病,無法癒合的傷口(有些人因此截肢),竟然逐漸好轉。每次晚上雙連教會有聚會,媽媽會要我幫忙顧一下店,讓她去聽道理。他說上完小學,因家裡因素沒辦法繼續求學,可是去聽道理後,心裡很喜樂,很喜歡去,比去學校讀書還好。

 

主恩臨我家

我那時大一,同學帶我到外教會會慕堂聚會,星期六青年團契,星期日有主日崇拜,唱詩並與弟兄姐妹相處很開心。後來我媽媽知道了,問我:「你們教會有聖靈嗎?我們是守安息日的!」媽媽比我還要認真,因為當時我真的不知道,就去問教會的大哥和大姐,他們說聖靈是信的時候就有了,安息日乃是舊約的節日。

熱心的阿月姨知道我生病後,就鼓勵我到教會聚會求神醫治,剛去時,紀長老為我翻聖經使徒行傳(使徒行傳二:1-4),知道聖靈是要求才會有,而且還會有靈言。安息日是神創造天地時就要我們謹守的聖日,也就是星期六,安息日也是蒙神祝福的日子;按照聖經解釋,讓我逐漸聽明白。

有一次會慕堂的牧師告訴我們,她要離開教會,因為她已做了七年,聖經中,「七」是個完全數,所以會換個新牧師來。之後,我又比較一下兩邊的聚會內容,真教會經常翻聖經,都是以聖經句來勉勵信徒,並且舉聖經的例子來印證。可是,會慕堂有時一小時聚會,只翻一個經節,大都用人意來解釋揣測。尤其那時我媽媽經常拿聖靈月刊和青年團契月刊回家讓我們看,裡面有許多見證和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都讓我對聖經更加了解,更認識真神。

後來,教會也經常邀請我們家姐弟到大同高級班和中級班上課(妹妹已先在雙連初級班慕道),民國六十八年的秋季佈道會時,我和姐姐、弟弟都相繼在教會和家裡得到聖靈後,就決定報名接受洗禮。那時本不想那麼快受洗,可是佈道會第一天姐姐得到聖靈,第二天我禱告時向創造宇宙萬物的神求,若真的有神,就讓我體驗,救救我吧!霎時間,我感動莫名、舌頭跳動。我知道這不是我自己裝出來的,是聖靈感動我,要住在我裡面,給我幫助。那天回家,阿嬤要我們一起禱告,結果發現弟弟也得聖靈了。真是感謝主!從此,我就固定每周四參加銘傳團契和週六晚間的大同高級班,還有有時高級班上到很晚,我弟弟擔心我一個人坐公車回板橋,經常用腳踏車,把我從重慶北路的大同教會載回板橋,真的好辛苦!也感謝神賜給這麼愛我的弟弟。主耶穌也賜福氣給他,之後得到一位賢內助幫他做聖工,現在也於桃園教會擔任執事服事神。

剛信主的那一年,我媽媽買了板橋觀光街的三樓,要我們家四個孩子先搬過去住,爸爸媽媽仍留在台北做生意。當時圓環邊重慶露店已拆除,生意已大不如前了,姐姐每日工作加班,為了幫忙還房屋貸款。所以我上學之餘,便幫忙煮飯和整理家務,我每星期去看媽媽兩次並提菜回家,每天負責做四個人的便當。每次看媽媽那麼辛苦,我十分不捨。遂自願留下來陪媽媽顧店到晚上十點,才提著3~4天份的菜,坐公車回板橋。那時我們學校功課很繁重,三年裡要修的學分比四年還多,每天幾乎都上滿堂,校長喜歡請有名的公立學校教授,他們只能假日才有空幫我們上課,所以我們有些課都排到星期六、日。那一年大二,我是星期一到星期日天天有課。當受洗那天星期日,還好剛好我是上午八點的課,說好等我十點上完到教會,才一起去洗禮場的。想想若是下學期是十點的課,我可能就無法受洗了。後來回想,若當年如我願上了大學夜間部讀書,那我一定沒機會去佈道會,更不會受洗了;真是感謝主的安排,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專心倚靠神的開始

有一次我發現我的藥快沒了,去媽媽那裡拿錢,媽媽說我們也可以像別人一樣禱告求神醫治我們(應該是媽媽身上也沒錢了)。我聽了好難過,心想:「家裡確實有許多人需要用錢,可是妳不知道我沒吃藥可能會死,就算以後再吃也沒用了嗎?」因為停藥會產生抗藥性,我的媽媽並不懂。我覺得好難過,媽媽真的不愛我,不管我的死活了。誰能救我?我心裡真的好難過。於是我坐車到大同教會的禱告室,大聲痛哭。媽媽真不要我了,不愛我了。主啊!祢要安慰我,我沒有誰可以倚靠,我只能靠祢了,我大聲的禱告,唱著我聽不懂的歌,時間過了好久好久,我累了才回家,之後還要繼續讀書,作功課,一早還是六點準時起床做便當。

大二那年的大專學靈會在大同教會,我參加了!並且認識好幾位外地的姐妹,身為地主的我,熱心為她們介紹教會的環境。在那次的靈恩會中,我聽到許多人的見證,都是專心倚靠真神,病得醫治的!就連楊約翰長老,當時也是得肺癆病(肺結核)得醫治的。身上留著幾包藥,慢慢吃,就在當下,我決定了,反正家裡也沒錢,若我相信的是創造宇宙真神,祂一定也能醫治我的病。是別人可以蒙恩,我一定也可以的。若不是這樣,反正家裡沒辦法了,那就算了,這是我的命,就禱告靠神吧!我把剩下的幾包藥丟入垃圾桶。大三那年學靈會在彰化,我告訴媽媽我想去,可是要買車票,媽媽搖搖頭。過幾天,收到去年在大同教會認識的姐妹來信問候,我真的好遺憾,沒能去和她們相聚。但我相信,只要還活著,就一定還有機會相聚。

 

聖經裡的婚姻觀

好幾次在高級班上課時,都提到要主內通婚,不要私下交外邦異性朋友,讓教會來為你安排等等。「我豈聽你們行這大惡,娶外邦女子干犯我們的神呢?」(尼希米記十三:27);「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加拉太書五:16)

當時我就讀女校,經常舉辦聯誼,白天有戶外郊遊,晚上則有舞會。有非常多的機會與男校同學認識。大一時,我的成績平均85分以上,會計都是全班第一名,我想應該可以做個會讀書又會玩的人,偶爾同學都會邀請我參加,幾乎每次也都如預期,會有男同學向我問名字、要電話,還有男同學會寫信到學校來,我自認長得不醜,同學間也都會互相討論,有幾個男孩子追求等話題。我都樂在其中,他們的條件一個比一個好,有東吳、清大、台大的男學生等。我心想:「若我現在放棄,等我再老一點,恐怕就沒機會了。我真的不能去看看嗎?好,我最後去一次,看看我要的是什麼?」在那裡的男同學,有些會抽菸,也一樣還是有男同學找我跳舞,也向我要電話。但是我要給嗎?我以後的配偶要在這裡找嗎?每次去參加聯誼,我到底要的是什麼?我只是在消磨時間,還是去找男伴?我掙扎,我猶豫,我要成為神天國純潔的兒女嗎?順從神的命令,為我安排那最適合我的,受神祝福的婚姻嗎?

有一次,洪德銘傳道幫我們上課,他說他剛受洗時,聽到了要在主內通婚。那時已有人介紹對象給他,正在交往中,他就問對方可以一起來受洗嗎?但對方說不能,他就放棄了與她結婚的念頭。「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什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麼相通呢?」(哥林多後書六:14)

我姐姐當時也有交往很久的男友(感情沒有很深入,只有久久見面吃飯)。但我們受洗後,就告訴他,我們不能嫁給沒信主的人。沒想到那個男孩子竟然自己跑去中和教會慕道,明白道理後,自己去受洗,教會並不知道他先認識我姐姐,還想幫她找婚介介紹。媽媽才說出實情。沒辦法,竟然神的安排是這樣,這就是我現在的姐夫。明白道理後,現在還是非常熱心聖工,也擔任龍潭教會的負責人。所以主說主的羊聽主的聲音,他們是在受洗前認識;可是,如果故意去交往外邦的對象就不對了,是不蒙神祝福的。

就在我內心掙扎許久後,有位台大經濟系的男同學寫信到我家,字跡非常工整漂亮。本想既然要順從聖經的教訓,就不要理他,沒想到他連寫三封,我的心都動搖了。我要放棄這麼好的機會嗎?這次放棄了,以後可能就沒機會了。真的不能交往看看,這樣會有什麼壞處呢?不過只是年輕時交的朋友,聖經上又沒有說不能交男朋友。誰能給我證據?因為我沒有上過中級班,我手上的這方面的書籍不多,實在還不能說服我,就到弟弟那邊找找。主讓我看到這樣的一句話:你若現在任意交往,最後又分手,勢必雙方感情受創,因為不知道,那是否是神為你配合的。而那個神為你配合的人,是如何一直為妳保守心靈,你又如何拿那顆受盡創傷的心靈面對他,對得起他呢?是啊!初戀時心靈的悸動,第一次與異性單獨相處,第一次牽手等回憶,總是那麼難忘,我要為主保留,這才能為我的婚姻建立基礎,不要有遺憾。因為我珍惜他,相信他也會珍惜我的。

相對地,主必為我安排一個配得上我為他持守的人。於是我就把信收起來,心想:「主啊!我現在為祢放棄了,將來祢一定要補償我喔!因為祢是真神,祢是知道的,我要等著看祢的作為。」

在公司上班時,有位很帥的工程師專門做demo說明會,條件也很好,但當他對我表示稍有好感時,我會轉移話題。我相信這都不是神為我安排的。有位我們同組的同事,說要幫我介紹男友,是他研究所的好同學,人很好。我還是告訴他,我們是信耶穌的應該不適合。更有一次,他打電話到我家,說他那同學已經在板橋了,要我出來,見一下面沒關係(是啊!見一下面沒關係,萬一人家對你有好感,持續追求,豈非浪費人家時間?若我因此動心,豈不把自己陷在網羅中?不要給自已有猶豫的機會,專心仰賴耶和華,不給魔鬼留地步,為主,為我未來的另一半保守著。)

還有針對主內青年婚姻,總會有出一本書「攜手同行」,是由松山教會蔡貞老師撰寫的。本書將蔡老師平時在青年團契月刊的文章編輯成書,供未婚男女參考,裡面針對面對婚姻的準備與交往,甚至婚後相處,都有很多實例給我們參考。

還有三十年前,我們在大同高級班時,班負責邵銘恩弟兄(現在的邵執事),為我們安排了一節辯論會,主題是「以撒式和雅各式婚姻」,大家針對婚姻是自由交往和媒妁之言的問題做了許多辯解,並用聖經的記載與內容加以印證。我記得最後陳職傳道(現在的陳恆道長老)是這樣說的,其實聖經上神所配合和祝福的婚姻,是靠著信心藉由老僕人來娶親。而雅各自己挑選,卻苦了七年又七年,而且家庭紛擾,要我們以單純的心倚靠神,蒙受神的祝福。

目前教會採取婚介介紹,若第一次見面認為合適,可在雙方父母同意下靠著主,禱告單純交往,一般最多不要超過三個月,若認為合適,即決定三個月訂婚,再三個月結婚,以免生變。

若主內青年私底下自己交往,難免會受引誘,難以控制情慾,因此無法在會堂結婚。還有若交往時間太久,因客觀環境生變,有人生病或移民等,容易造成分手,也會因此對教會有怨言或感情受傷,都不是明智之舉。

 

多作主工,多得恩賜

我在銘傳畢業後,就改在板橋教會聚會。教會的姐妹熱心愛主,鼓勵我參加星期日的青年詩班,後來又邀請我參與教員的工作。後來板橋教會同年分設樹林、鶯歌、新埔三間教會,我到新埔教會幫忙初級班的工作。因為教員不多,又需要司琴,所以教會姐妹就教我彈風琴,第一任的許奇英傳道也把他們在神學院老師指導他們簡單的和絃伴奏寫給我,就這樣我開始練風琴,整整在教會司琴了五、六年,有時長老來領會,選了不常唱的詩歌,還是照彈。真是感謝主!記得我小學時,老師問有沒有小朋友要學琴,我回家問阿嬤,阿嬤說要考前三名,後來我考了第二名,就答應我了。那天在學校老師要帶我去學琴,突然阿嬤背著妹妹趕來學校告訴老師說:「爸爸說不可以學,因為家裡沒琴,而且要學很久很花錢。」當下我好難過,說真的,我當時是以三級貧戶註冊,別的同學的註冊單都是白色,我的是藍色(因註冊費較少,如何有錢學琴),我就在想,長大後有機會我一定要會彈琴。真是耶和華在指引人的腳步,祂明白我的需求。

還有剛到新埔教會時,需要一名通訊員(類似各地的記者寫稿,刊登北區會訊),因為我常去教會聚會看阿嬤,游執事就指派我做了。天曉得,我是最怕寫作文的,小學時參加書法,畫圖比賽我都不怕!可是每到作文課,我就寫不出來,經常兩節課,都想了一節課,快下課時才趕緊草草下筆。更有一次三合一比賽(書法、作文、畫圖),因壓力太大,害怕寫不好,回家想要我姐姐幫忙,可是姐姐堅持要我自己作業,弄到三更半夜才完成。更有一次大一時上英文文法課,老師要我們上台用英文自我介紹,上台時我緊張地說不出話來。可是,等到我當通訊員到台北教會講習過後,慢慢能上手,經常每個月做多可以寫十幾則,算是北區地方教會寫最多的前幾名。再次感謝主,讓我在寫作上不再害怕,而且更有方法。

新埔教會自從分設出來後,原本的板橋小區每周三有家庭聚會,十三小區同時進行,現在是四區每週四位一個月就要十六位。所以,當時的許奇英傳道每週二聚會後(家庭聚會前一天),就會幫我們提供講義,指導我們如何去帶領查經(使徒行傳),練習用台語領會。從此又開始了約六、七年的家庭聚會領會,真是感謝主!

這些經驗都讓我在工作上得到很大的幫助,因為我當過教員,且因會彈琴,後來得到了幼稚園老師的工作,也能勝任愉快(當時是擔任中班和大班導師共工作了兩年半)。當業務秘書時,面對各種報告,都不再恐懼。面對客戶(無論說台語或國語)更能談笑風生,深受肯定。所以說做主工,不落空。凡你有的(願意為主用),主必再加給你!

 

主耶穌為我置產

老大國小二年級時,我在貿易公司上班且工作繁忙,下班還要去安親班接兩個女兒。那天下著細雨,50cc的摩托車,前面載一個大班的小女兒,後面坐著小學二年級的大女兒,快到家前一個轉角時視線一直都不是很清楚,一轉彎就撞上停在路邊的中型卡車(它是停在紅線上),而且因為載了兩個女兒很重,煞車煞不住。結果我鎖骨骨折,我的小女兒右手臂,被破損的機車殼割傷,醫生說差一點,就割到神經,到現在還有好大的一個疤痕。

也因為這樣,開刀住院後,每天必須用計程車接送女兒和公司上班往返,每天車錢就要兩三百塊。 而且我和女兒都不敢再騎機車了。這時我的同事建議我買車,其實以前我媽媽常常告訴我不要買車,買車很划不來,不但要油錢、稅金、保險、維修,光是繳的稅金拿來做計程車就坐不完,所以我一直沒買車,好不容易這間公寓貸款差不多快還完了,接下來,我是準備存錢要換房子,還是要買車呢?同事建議最好還是買,趁著孩子小,願意跟你們到處走,多帶他們玩玩。後來,又發現婆婆因腳不方便下樓,也不太去聚會。好吧!說不定買了車,也可以載婆婆去教會,她可能會比較願意去。還有,過年回娘家也會比較方便,不會每次都讓老三送我們回家,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就這樣,用我在貿易公司上班了一年多的薪水,四十幾萬買了汽車,知道因為它以後會開銷增加,心想就當一個兒子養吧!

隔年,我婆婆身體越來越不好,經常住院,每星期兩次,下班去接女兒後去醫院看他。後來又從安養院接他回來我家住兩次,又送去醫院看病。我也用這部車載我阿嬤和媽媽去陽明山,我媽媽過世,每星期去迴龍看我阿嬤,和後來接到我家住。也都是因為有了這部車做了我想做的事,我覺得這都是神美好的安排。

就在婆婆和媽媽過世那年,我每星期都去看阿嬤,她總是說主耶穌怎麼不來帶她走,我看了好傷心,可是上次帶她到我家住,她連樓梯都爬不上去!好在剛好當時好心鄰居看到,就幫我們背上三樓的。可是也不能都把她關在樓上呀。真的想盡孝道照顧阿嬤,還是要有電梯的房子,何況人老了,腳的關節不好不能下樓梯,會很不方便的。以前我婆婆在時,就告訴過我;可是照我們的預算,應該過幾年才會考慮,但是現在阿嬤不能等了,所以就開始尋找適合我們的電梯大樓,剛好在女兒學校附近有個社區還不錯,以前當幼稚園老師跟車時經過覺得環境很好,旁邊都是高級的大樓又有公園,不會像有些公寓很雜亂。

那天經過看到一間三樓掛著牌子要出售,本想大樓應該要買高樓層吧。不然先看看格局也不錯,屋主開價760萬,比其他間便宜(同社區類似坪數別間開價800多萬),算算我手上的自備款應該不太夠,舊房子也還沒賣。那年阿嬤生日,兄弟姐妹一起去阿嬤家看阿嬤,說到今年該輪到大家到我家,我實在不想再整理我的舊房子了。不然,就這樣向屋主出個價,那價錢是我負擔得起的,他若願意,我就買下,然後接阿嬤過來。他若不願意賣就算了,換房子以後再說。我就這樣告訴仲介,付了斡旋金並和屋主談,兩星期後屋主同意出售。後來知道,原來當初屋主預售屋買約900萬,銀行貸款了600多萬,每個月拿房租來付貸款都不夠,而且現在房價不好。代書給我們看,真的他拿了我們付的600多萬,剛好還了銀行貸款,可以說是屋主是賠錢賣我們。而最近發現我們的鄰居大約同坪數,開價都要2600萬,成交價約2000萬!真是非常地感謝主!如果以我們保守的個性,應該不知哪時買房子,後來我先生退休,更不可能買了。而現在要買也買不起了。所以耶和華在看顧我們,帶領我們的腳步!經上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六:33)。惟有祂知道什麼時候是最好的,什麼東西是對你有益的。信必得著!

主賜美滿家庭

剛結婚時,我先生在中視業務部廣告處理組上班,真的沒辦法守安息日(有時星期六工作沒做完,星期日還要再去)。電視公司的廣告,假日特別多(全部都是用手工剪接),平常又都是後製作,早上九點多出門,晚上也要到八、九點才到家。以前剛認識時,約會吃飯,那天他都一定要請假。結婚後我告訴他不行沒聚會,他於是答應平常每週四早點回家,晚上去聚會,聆聽神的道哩。就這樣慢慢地,後來公司也改用電腦剪接,也可以星期六半天,又過了好幾年,才真正的能週休二日。

也因為遵守神的誡命,結婚五年後(我生完老大後,就在家帶孩子,因為沒收入才開始存錢),我們就存了180萬作自備款,買了內湖的一間公寓。先生的薪水也由剛認識時的三萬元增加至六萬多,且因當時中視的阿信收視率高,還經常發獎金,最好的時候,一年扣繳憑單年收入是100多萬。之後大約七年,就還清了貸款,並且換了一間電梯大樓的房子,真是非常感謝神的祝福。

我相信先生是神聽我禱告所配合的,因為那時我總是這樣禱告:「主啊!祢若要我結婚,不要給我像我爸爸那樣喜歡罵人的人,我不想再過那樣的生活了,求主耶穌憐憫!」所以,主耶穌就賜我一個單純又安靜又老實的丈夫。可是結婚後,先生的二姐說,弟弟以前都不大會叫人,現在改變很多。主啊!凡物都是你所造,要不要改變求你親自帶領與成全。

還有婚後,主耶穌又賜給我兩個乖巧又用功的女兒。老大個性安靜做事專心,出生後教她認字,一歲多就會跟著錄音帶讀故事書。在她兩歲多時,我生了妹妹後,幾乎都是她自我學習。妹妹從小跟著姐姐一起學習,一歲多就能拼拼圖。妹妹個性比較活潑,好奇心重,喜歡音樂、打鼓。那是我以前從未接觸的領域,就我來說,小孩子從小喜歡讀書,我很少為她們的功課煩惱,真是非常感謝主。

原本我是個從十幾歲起,便因為生長環境不好、生病沒錢醫治,對人生毫無盼望、想要求死的人;在遇到主耶穌,相信真神、明白真理以後,靠著主拯救了我、改變了我,讓我的人生大有盼望、充滿喜樂。求主耶穌親自繼續帶領我們全家,也讓孩子們在祢的帶領下能明白神的大能,體驗神的大愛,明白我們活在世上的目的,又如何靠著主耶穌繼續走喜樂又平安的天路,並親自嘗嘗主恩的滋味。最後,願一切頌讚榮耀歸於天上的父神,阿們!

 

浪子回頭(陳清信 弟兄)

 

陳清信弟兄1

 

奉主耶穌聖名做見證:

 

二十年前,我因工作關係認識了洪得人弟兄,他帶領我到松山教會慕道。經多次聚會、守安息日、向主耶穌禱告,得到了聖靈並接受活水洗禮。但約於十五年前,我離開了教會,歷經在社會上打拚,這些年來原有一些積蓄,也在花蓮買了房子,可是由於替家兄作保,到現在一切歸零,又重回教會主耶穌的懷抱。

 

舊疾、車禍同時侵擾

由於早年工作特殊,導致上了年紀後脊椎受傷。我於101年底復健了半年,但總未見好轉,所以準備開刀治療,不料手術前三天卻發生車禍事故,休養三個月後才去開刀。這期間又被上包公司詐欺了承包工程款項,一整年接二連三厄運不斷,且當已一無所有時,連向勞工保險局申請的職業災害補助都無法通過。

 

虔誠禱告,開刀過程順利

102年10月22日,也是我開刀的前十天,我開始虔誠地向主耶穌禱告。感謝主,要進手術房時,我心中很平靜安詳,絲毫不覺得害怕,彷彿主派了天使保護著我,且一直到現在!手術從早上七點開始,到麻醉退去時,已是下午五點半了。出院後需休養三、四個月,每遇安息日我都在家裡讀聖經禱告。當讀到馬太福音十八章12-15節「主尋亡羊

的比喻時,我才再與教會聯絡,主耶穌又把我帶回家了。聖靈的感動,讓我在最無助時,能夠回頭找主耶穌。每次禱告時我都痛哭懺悔,把主忘記這麼久,有困難了才又來找祂,我實在欠主太多了。

 

難關皆過,主恩奇妙(段標)

重回主的懷抱後,之前的不順利、不如意都過去了,連申請補助不可能過關的事情竟也批准了。許多件事情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主耶穌一直看顧我到現在,真是奇妙的恩典。慈愛的主不但重新接納我、赦免我的過失,更以神蹟使我能堅守信仰,我要持續在主的保守中直到永生。願一切榮耀歸主聖名,阿們!

 

 

耶穌,祢是活水糧食,更是永生!(江雪妹姐妹)

江雪妹姐妹1

 

哈利路亞,感謝主,讓我有機會為主見證。

十二年前,有一位豐原教會的姐妹傳福音給我,但是那段期間,我從不把福音當一回事,也不想了解;當時也曾參加外教會的聚會,但我都不為所動。

 

十二年後,因為我大哥生病,讓我又回想到十二年前豐原教會的姊妹,以及竹林兄弟姊妹,他們那樣有盼望,而且總是很喜樂,五十歲的人看起來就像三十歲一樣。

 

後來的我很喜歡上教會,只要那個地區有佈道會,我就跟隨賴表哥參加;在一次佈道大會中,感謝主!讓我得到聖靈,當時我覺得身上有股很強的力量,感動得讓我流眼淚,過了不久,我就毫不考慮報名洗禮。

 

受洗後,神賜我許多恩典,由於丈夫長期暴力相向,使我身心受到嚴重創傷,再加上他有外遇,使得我們家庭破碎,子女與我並不親近;幸好有神的眷顧,垂聽我的禱告,也醫治好我的耳朵。

 

我因為丈夫的毆打,使得耳朵長期發炎,開刀後,吃了三年的藥,都不能痊癒;後來,傳道對我說:「只要有信心,倚靠耶穌就能得醫治。」後來,我真的靠著禱告的力量,沒吃藥,神就真的醫治了我的耳朵,感謝主!

 

我也感謝主,讓我與孩子之間的感情愈來愈好。神的愛何等大!在我痛苦時,主耶穌拯救我的生命。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六:35)

 

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