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求耶穌離開(太8:28-34)

太8:34合城的人都出來迎見耶穌,既見了就央求他離開他們的境界

耶穌在加大拉(格拉森)行了大神蹟,拯救被鬼附的人,趕出汙鬼,神蹟顯明,但耶穌卻被趕走了…

太8:31f鬼就央求耶穌,說:「若把我們趕出去,就打發我們進入豬群吧!」耶穌說:「去吧!」鬼就出來,進入豬群。全群忽然闖下山崖,投在海裡淹死了

耶穌趕出汙鬼,汙鬼央求耶穌打發牠們進入豬群,所以約有兩千頭豬闖下山崖,投在海裡淹死了,損失了很大的利益,而耶穌這樣做,其中是要敗壞隱藏的惡。因為當時律法規定,不可吃豬肉,但為何卻有人養這麼多豬?可能是ㄧ些高官貴族的私慾,也因一些人有利可圖的私心,而違法偷養,所以耶穌不僅醫治了被汙鬼附的人,也顯出神的公義,將隱藏的惡與罪顯露出來。

在屬靈的爭戰中,我們的心如何很重要,若隱藏了私心、私利、私慾等罪惡,就會站不住腳,所以要趕出汙鬼,得勝屬靈的爭戰,我們都要很誠實的面對神,承認我們一切的罪惡,即使是心中隱而未現的罪,誠實的認罪悔改,仰望神的憐憫。

申7:2耶和華你 神將他們交給你擊殺,那時你要把他們滅絕淨盡,不可與他們立約,也不可憐恤他們

選民要進入神的應許之地前,摩西來重申神的律法,讓他們可以謹守遵行而蒙福,在此特別吩咐他們,要把迦南七族的人滅絕淨盡,不可與他們立約,也不可憐恤他們。今天我們面對屬靈的敵人,一切的罪與惡,都要滅絕淨盡,尤其要保守好我們的心,不是只是想一下、看一下,又沒有行出來,沒關係,而是要滅絕淨盡,免得給魔鬼留地步

弗4:25ff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使徒保羅教導我們,我們學了基督,聽過祂的道,領了祂的教,學了祂的真理,就要棄絕這些罪惡,穿上新人,免得給魔鬼留地步。

要趕出汙鬼,得勝屬靈的爭戰,甚至能穿上新人,就要很誠實的面對神,承認離棄一切的罪惡,如:謊言、怒氣、貪心、汙穢的言語等。

申7:26可憎的物,你不可帶進家去;不然,你就成了當毀滅的,與那物一樣。你要十分厭惡,十分憎嫌,因為這是當毀滅的物。

聖句填充

1.    合城的人都出來 __ __ 耶穌,既見了就 __ __ 他 __ __ 他們的境界。

2.    耶和華你 神將他們交給你擊殺,那時你要把他們 __ __ __ __ ,不可與他們 __ __ ,也不可 __ __ 他們。

3.    所以你們要 __ __ __ __ ,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__ __ 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 __ __ __ 。

4.    可憎的物,你不可帶進家去;不然,你就成了 __ __ __ 的,與那物一樣。你要十分 __ __ ,十分 __ __ ,因為這是當毀滅的物。

問題與討論

1.    魔鬼也會拜耶穌,信耶穌,甚至跟耶穌禱告,央求耶穌不要讓牠們受苦,試分享,今天我們對神的敬拜與相信,是否停留與魔鬼一樣的程度?如何有因信稱義的修養與操練?

2.    試分享我們是否還有許多隱藏的罪惡?如何在往後的信仰生活中得勝?

3.    試分享此段落中的感動與造就。

耶穌 平靜風和海 (太 8 : 23-34)

太 8 : 24 26 海裡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門徒來叫
醒了他,說:「主啊,救我們,我們

太8:24-26海裡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門徒來叫醒了他,說:「主啊,救我們,我們喪命啦!」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

門徒和耶穌坐船往加大拉(格拉森)去,海裡「忽然」起了暴風,來得突然,來得猛烈,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船可能因此被破壞而沉船,或是被風浪翻覆,在面對生死交關的時候,耶穌卻睡著了。面對此景,人必定是充滿恐懼與驚慌,所以門徒來呼求耶穌,因為他們要「喪命」了。

這時耶穌沒有誇獎門徒還懂得呼求耶穌,反倒責備他們是「小信」的人,責備他們為何「膽怯」呢?門徒的反應,應是人之常情,但耶穌的回應,好像不近人情?強人所難?因為耶穌要屬祂的人,不再用人的想法和常理面對危難,而是用信心勝過「恐懼」,用信心勝過一切。

有時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人生的風暴突如其來,強烈兇猛,眼前是現實的困難,甚至是死亡的威脅,但是面對危難時,更反應出我們信仰與信心的真實。雖有眼前現實的危險,但耶穌和我們在同一艘船上,雖然風浪很大,但耶穌卻睡著了,面對人生的風暴,重點是,是否有主與我們同在?我們的心是否能靠主平靜安穩?對神是否有真實的信心?知道一切都在祂掌管中,即使是生命的危險,總能靠主安然面對,靠主安度。

於是耶穌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超乎人的想像,「忽然」起的大風浪,也「忽然」平靜了。

申1:21看哪,耶和華你的 神已將那地擺在你面前,你要照耶和華你列祖的 神所說的上去得那地為業;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神應許選民,要得神所應許之地,神的應許已經擺在眼前,只要照著神所說的上去,用著信心領受神的應許,遵行神的話,就可以得著為業,即使眼前是堅固寬大的城,和高大強壯的敵人,甚至面臨生命的威脅,敵人看我們如蚱蜢,一捏就死,只要神喜悅我們,與我們同在,我們足能得勝,所以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今天神不是應許我們人生風平浪靜,眼前或許有很多不可能,但神應許我們雖有苦難,卻可以放心,因為在祂裡面有平安,祂更應許我們靈魂的永生,再大的困難,最多肉體喪命,但靈魂卻有真實的盼望,只要我們用信心領受神的應許,遵行神的話,我們足能得勝,尤其越在這個末世,我們更要有不怕死的信心,將來能進入神的應許之地。

啟12:11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末後主再來前,天上會有爭戰,魔鬼在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而我們要得勝,是因為羔羊的血,就是救恩,和自己所見證的道,靠著真理得勝,還有「不怕死的信心」,雖至於死也不愛惜生命,這種不怕死的信心,因為有靈魂真實的盼望,心中能坦然面對神,那魔鬼也無法來驚嚇,讓我們能在末後得勝魔鬼,不再因怕死而作牠的奴僕,用信心靠主得勝,保全靈魂。

來2:14f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

聖句填充

1.    耶穌說:「你們這 __ __ 的人哪,為什麼 __ __ 呢?」於是起來,__ __ 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 __ __ 了。

2.    眾人希奇,說:「這是怎樣的人?連 __ 和 __ 也 __ __ 他了!」

3.    合城的人都出來迎見耶穌,既見了就 __ __ 他 __ __ 他們的境界。

喪命啦!」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
什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