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重獲新生(武立慬弟兄)

武立瑾照片

 

 

我叫武立慬, 現屬真耶穌教會新竹教會。1954年我出生於眷村;16歲血氣方剛就加入幫派,後來混到當幫主。然而40歲終究進了看守所,在那兒也第一次聽到牧師的證道。慈愛的真神自此一直帶領我,使我成為天國的子民。

 

我患有毒癮,發作時苦不堪言,在獄中非常渴望自由,就想以「保外就醫」的方式出獄,但身強力壯的我怎能通過呢?苦思不得方法下我禱告:「神啊!我雖不認識你,但你若實現我的祈求,我就會相信你!」無知的我向神說:「神啊!求你讓我中風!」

 

因中風保外就醫

第二天下午,奇妙的事發生了!我開始覺得身體右半邊發麻、快暈倒,送到醫務室血壓是250/150,醫生就判斷「中風了」!經過八天,眼睛不能看,也不能吃喝,醫生怕我死在獄中,就將我送到804總醫院。結果醫生診斷腦幹出血,屬重度中風,易導致腦死。十多天後醫院出具證明,我終於如願了。出獄後繼續到長庚醫院就診,醫生看完片子說:「你還能活著算是奇蹟。」更奇妙的是一個月後,眼睛就恢復視力,再過一個月,手腳都可以動了,醫生直呼不可思議!出院後,一些舊識、小弟又找上門,我又恢復以前的生活。三個月後二度中風,醫生診斷是腦血管阻塞;同時間卻接到判決書,要服刑,因醫生證明我沒有生命危險。

出獄後,每星期至長庚回診,但沒多久又嚴重的中風,只好再住院,這次住得較久,因全身器官,肝、膽、腎、腸胃、胸腔等都有問題。每個醫生都開藥,結果一天吃近一百顆藥,覺得很無奈。整天躺著,不能行動、講話,不能排泄(靠導尿、灌腸)覺得一點尊嚴都沒有。且腹脹如鼓、心律不整、忽冷忽熱、痛苦備嘗,心中一直想自殺。

 

開始慕道、領受聖靈

一個星期日晚上,幾位教會的阿姨來推我下樓,基於對長者的尊敬,只好讓他們推下樓,參加真耶穌教會佈道聚會。結果什麼也沒聽進去,反被禱告聲嚇了一跳。但回房量血壓時,卻是140/80,以為血壓計壞了,換一個再量,還是一樣!自從住院後,血壓就沒正常過,沒想到這次卻正常了。後來教會兄姐見我不排斥,就帶我去教會聚會。看到會堂那麼大,人那麼多,回醫院量血壓還是正常。從此我開始去聽道聚會。

有一次佈道會,教會兄姐來長庚醫院接我前往。禱告時我主動跪下來,幾秒鐘後,手一直抖動起來,從頭頂發熱,舌頭也不聽使喚地跳動起來,當時心想:「糟糕,我又中風了!」這時有一隻手按在我頭上,告訴我:「不要慌,只要順其自然。」原來是長老為我按手。禱告結束我一點也不覺疲倦,且很喜樂,因我已領受神的聖靈。回醫院途中,一直以口齒不清的腔調快樂地唱著詩歌,從此我的心態、觀念、思想就開始改變了!

 

決定受洗

我有乾眼症,一晚忘了點藥水,第二天就磨破了眼角膜。治療一個月情況未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一個星期六下午,我睡午覺時神差天使來按摩我的雙眼,很舒服。醫生告訴我眼角膜已開始癒合,果然不久就復原了。這體驗加強我受洗的決心。在前往洗禮場的車上,忍不住向神禱告:「主啊!我真是個廢人呀!」但有一聲音告訴我:「放心,我一定醫好你的病」。

受洗後,藉著禱告漸漸停服各種藥物,也因「做聖工」身體更康復。教會的兄姐帶我至醫院訪問病患,他們說:「你是活見證!」當時走路左搖右晃,總要別人攙扶,話也說不清楚。但醫生看到我的進步,對我說:「全世界讓我覺得最快樂的事,就是看到你!今天是你的神救了你!」受洗後一年,陳傳道邀我到台北教會做見證,那時我不能站,說話也不清楚。當天我坐著見證,講了一個多小時,然而大家卻都聽懂了,並愈說愈流利。後來賴傳道又邀我去松山教會做見證,我向神祈求可以站著講,結果站了兩個多小時。從此,我到處做見證,甚至遠到金門,體驗到耶穌已漸漸醫好我的病了。

 

主賜佳偶

神的恩典不只於此,更賞賜了美好的妻子給我。她大學畢業,曾赴美進修,回台後擔任英文老師,卻願嫁給曾是黑道老大的我。因在長庚醫院做福音義工時,神讓她漸漸產生感情,為自己的婚事每天三次禱告。雖然我們有著許多差異、阻擋、挫折、操練存在,然而神的配合最美好。由於當時我身體狀況不好,而她子宮長肌瘤,不易受孕,我們也覺得沒有小孩沒關係。然而,神卻讓太太在結婚後五個月時懷孕,神賞賜健康的兒子,我身體也已恢復健康了。

 

親愛的朋友,請您到真耶穌教會來嚐嚐主恩的滋味,您就能與我們一同享有心靈的平安和天國永生的盼望!

 

 

 

One thought on “浪子回頭,重獲新生(武立慬弟兄)

  1. 真耶穌教會的恩主耶穌基督阿爸父真神!是大有權能,創造天地宇宙萬物,又有大慈愛道成肉身,背負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救贖全世界罪人的救世主!歡迎大家到真耶穌教會來,一同嚐嚐主恩的滋味,就知道他的美善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