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信救了你(太9:18-26)

太9:22耶穌轉過來,看見他,就說:「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女人就痊愈了

主耶穌肯定患十二年血漏女人的信心,這樣的信心,不只讓她肉體蒙恩,更蒙主拯救她的靈魂,是我們今天每個人都當追求的信心。

耶穌醫治患血漏的女人,彰顯出耶穌的全能,救了有信心的女人,也要引導睚魯認識耶穌就是全能的神,讓他對主有正確的認識,生發確實的信心。

這患血漏的女人能夠蒙恩,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她自覺不配,但卻用信心來尋求主。

太9:20f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因為他心裡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

這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或許很堅強,用盡一切的方法,也花盡了她一切養生的找醫生,卻不見好,病勢反倒更嚴重,再她人生走投無路時,聽見了耶穌,生出信心來尋求主。

她來尋求主,不是正面去攔住耶穌,而是摸耶穌背後的衣裳繸子,這是一種自覺不配,謙卑主前,因為血漏是不潔淨的,要遠離人群,因為碰到人,人也會不潔,但她卻對耶穌充滿信心,相信耶穌的全能,所以心裡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

親愛的朋友們,有時我們的人生,就如同這個婦人,雖然我們很堅強,很努力,但仍有許多我們無能為力的時候,甚至正面臨人生走投無路的絕境,但耶穌願意拯救我們,當我們聽到耶穌救人的福音,能生發出一種自覺不配,謙卑在主面前(林前2:7f、1:18-21),因為按肉體我們是外邦人,是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弗2:11f),但今天卻靠著耶穌基督的血,讓我們神與神和好。雖然我們本是不配,但主要我們要拿出信心,像這婦人一樣,克服一切的困難與阻礙,用信心來尋求主,並且是一點也不疑惑的信心。

可11:22-24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 神。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問題與討論

1.    試分享當我們或是身邊的人,遇到人生的絕境時,我們如何面對?或如何引導她?

2.    試分享血漏婦人蒙恩的信心,是什麼樣的信心?信不下去原因為何?如何生發出確實的信心?

3.    試分享何為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試分享此段落中的感動與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