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人」的要求上「太用力」!(TJC Diana)

聖經告訴我們「神所說的每一句話,從不落空」。分享以下見證,彼此勉勵。

2021年5月,我不小心陷入困境, 每天又開始忙!忙!忙!
感謝主,我很快的有了警惕心,便開始靜下來,把所有的事放在禱告中,
讓心沉澱,看看哪些事是真正與「神國神義」有關,哪些是「屬世」的。

譬如:
為未信主的父母禱告是重要的,也要不斷做好榜樣,讓他們看到神在我身上做的改變。
但盡孝道該做到什麼程度才符合聖經的教導呢?
父親因老邁而厭食,時常吃不下飯,所以要求也多。
我該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處理他突發性的狀況與要求呢?
答案是:「尋求神,交託神,相信神」。

有一天,我在家開公司緊急會議,已是焦頭爛額,父親卻跑來跟我說他想吃黃色的火龍果。
平常的我會開始著急,想很多:

  • 快寫下,「怕」忘記。有些信徒還會認為忘了長輩的要求是不盡孝道。
  • 快點買,「怕」他又不想吃了。
  • 等下班,「怕」沒時間處理。
  • 幾時到,「怕」太晚送到。
  • 叫姐買,「怕」送來的水果爛了,等等。

感謝主,那時心中快速告訴自己不要急,先把這事交託給主耶穌,跟隨主的計劃。
沒想到公司竟然在下午派人送來兩盒(一盒是同事送的)又大、又新鮮、又甜的「黃色火龍果」!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因為:
(第一) 公司從未送水果給員工。
(第二) 眾水果中,為何會選擇送「火龍果」,而且還是「黃色的」 (不是紅色的)。
(第三) 時間剛好是父親要求的那一天, 而且下午就收到。

神說:「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 6:26)
我馬上就聯想到:難道我父親不比飛鳥更重要嗎?

神連我生活瑣碎的事都看顧,幫我安排。這已不止一次了!
又有一次,父親在晚上告訴我,說他想吃蓮心果。
因為繁忙的工作與疫情所帶來的不便,我正愁苦何時有時間去幫他買。
感謝主!隔天我姐在未知的情況下送來一袋「蓮心果」。
這不是巧合,是神顧念我,祂都知道。神說:「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30)

聖經告訴我們:「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馬可福音 12:30)
不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滿足人的要求」。別在人的要求上太用力!
以馬內利。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天上的真神。哈利路亞!

2021年8月講道錄音

8月講道錄音已上線,歡迎各位同靈下載聆聽

20210803(二) 蔡仁基執事_疫情下的變與不變

20210806(五) 黃依真姐妹_主聽見羊的呼求聲(見證會)

20210807(六) 謝文欽弟兄_求告主名就必得救(上)

20210807(六) 謝文欽弟兄_求告主名就必得救(下)

20210810(二) 郭賀翔弟兄_立石為記

20210813(五) 邱允和弟兄_羅騰樹下訴悲情(一)

20210814(六) 蔡承祐執事_尋求真智慧

20210814(六) 蔡承祐執事_勝過試探

20210817(二) 黃嘉聰弟兄_疫起等候:當人生沒有答案時

20210820(五) 賴佳宜姐妹_家庭祭壇:恩典的起頭(見證會)

20210821(六) 林崇道傳道_建立家庭祭壇

20210821(六) 林崇道傳道_證壇的啟示

20210824(二) 簡崇真弟兄_疫起重開機:重整生命次序

20210827(五) 蔡又晴弟兄_在真理上疫起扎根

20210828(六) 車志恒弟兄_疫起歸回:重返應許之地

20210828(六) 蔡明道弟兄_結業式暨開學典禮:一條新命令

20210831(二) 林崇道傳道_按站前行(民數記)

“2021年講道錄音MP3資料夾 “

她比我更有義

哈利路亞各位愛慕道理的慕道朋友與主內的弟兄姊妹大家平安:

由於線上傳道房,有同靈詢問一個聖經問題,小弟也藉此與大家分享

Q:

創世紀三十八章中,
他瑪因為遲遲沒有被叫回夫家,於是在猶大必經的路上等待,
與他發生關係,並從他得子。
為何猶大事後因此說:「她比我更有義」,
且他瑪並列為耶穌的先祖?該怎麼理解這件事是對的?

A:

耶穌家譜會記錄這四個女人,
甚至是外邦女子(他瑪、喇合、路得、烏利亞的妻(拔示巴)),
都是因著她們的信心。

他瑪的這段事蹟記載在創CH38,
創CH12-50記載上古四個選民信仰始祖的信仰歷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
卻在CH38插入此事件,可見當中有很重要值得我們學習屬靈的教訓。

他瑪雖是外邦人(應是非利士人),但她的信心卻是不簡單,
她深信神的應許,始終相信神對長子名分應得的祝福,
所以她一心要為丈夫生子立後,得著神的應許,
但她的丈夫珥在神眼中看為惡,所以神叫他死,未留下子女,
按著當時的規矩,弟弟有責任要娶嫂嫂為長兄立後,所以
猶大對俄南說:你當盡你為弟的本分,但俄南知道所生不歸自己(可能要付出養育,最後產業不歸他,且長子可得雙份(申21:17),卻都不歸他),所以他要同房卻不願負生子的責任,便遺精在地,在神眼中看為惡,神也叫他死。猶大為自己的利益與私心,便叫他瑪回娘家,並且小兒子示拉已長大,猶大仍不履行諾言,看出猶大的私心與惡(創38:7-14)

但他瑪仍相信神的應許,一定要為丈夫生子立後,
可能在權衡各種可能下,所以出此下策,便且承受一切的困難,只為得到神的應許。
後猶大知道他自己所行與他瑪相比,顯出他的不義(罪),所以他說他瑪比他有義,且不在與他同寢(創38:26),也可看出猶大的真心悔改與改變,實在也是不簡單。

他瑪的手法或許是不恰當,也不能因此成了現今可行的通則,
但他瑪這樣做,都是因為看重且相信神的應許,一心要為她丈夫留後,
並且概括承受一切的困難與羞辱(小叔的惡、公公的欺騙、眾人的眼光和輿論,甚至差點被猶大叫人把她燒了…等),
神也施恩憐憫賜給她雙子,要一次機會就能懷孕實為不易,
看到是神的慈愛,更重要的是神看中她對神應許的信心!

今天沒有人能因行為被神稱義,因為日光之下沒有義人(羅3:10),但我們卻因基督耶穌的救贖,白白的稱義,因信被神稱義,而這樣的恩典是要給世界上所有的人(羅3:24、30)。

約壹 2:25 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

親愛的朋友們,天上獨一的真神,就是我們人類唯一的救主耶穌基督,
祂要拯救我們世人,尤其當我們這口氣斷了以後,
祂應許將來要給我們靈魂永遠的生命,只要我們願意認識相信祂(約3:16,17:3),
所以當把握機會受洗歸入基督,或許在追求這條信仰路上會遇到很多困難,
但如同他瑪一樣,但為了得著神的應許,不怕困難,一心的追求,
相信天上的真神也必施恩帶領,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6)。

我們已經因信受洗歸入基督的親愛眾聖徒,也都得了長子的名分(來12:22-24),
或許信仰的路起起伏伏,在得著神的應許前,可能會遇到許多的困境,
但如同他瑪一樣,用信心持守這份信仰,不怕困難,一心追求,
用信心、靠聖靈行出神的道,顯出真實的信心,為要得著神所應許給我們的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