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門的,必給你開門(劉亞勻姐妹)

劉亞勻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在這裡做見證:

那是國三升高一的暑假,我參加了一年一度的學生靈恩會。我那時還尚未求得聖靈,跟我同年的朋友都已經得到,只剩自己,所以那時一直覺得自己很丟臉,抬不起頭。每次禱告會傳道都會說,還沒得到聖靈的請跪到第一排,我都會不想也不敢去,但我的好朋友這時就拉著我,陪我一起去前面禱告。因為我本身很想得到聖靈,再加上父母及朋友的期許,我非常的努力求,禱告時回想過去犯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錯,求主原諒,那時我禱告真的覺得心中長久以來的重擔都卸下,也一直求神給我聖靈。直到傳道敲鈴,我才停止禱告。但我並未察覺我已經得到聖靈了,是傳道宣布,我才得知。聖經上有說:叩門的,必給你開門,神是監察人心的。

願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天上的真神,哈利路亞,阿門

神來的力量

日光之東

 

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使七54-56)

這一幕的結局大家很清楚,忠心愛主的司提反被石頭活活打死,讀到此處,我的心中浮出疑問,聖靈的充滿卻與司提反的死亡連在一起,這樣的連結讓我無法理解,甚且在心中產生了一絲諷刺的反感。

詩篇說:「所望的事成就,心覺甘甜」,但反映在現實人生,生活卻往往是無奈,甚至讓我們無法感受到神的恩典。在茫茫天地中,信徒如何支持他的信仰?又如何確信神的同在?

感謝神,神為敲門的人開門,向神尋求的總得尋見,聖經明明白白告訴我答案,在路加福音二十三章,耶穌被釘十字架之前,心裡憂傷難過,便到橄欖山禱告,聖經如下記載:(耶穌)說:「父啊!祢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

耶穌的期望其實沒有實現,祂終究為世人擔了罪孽,釘在十架上,為自己未曾犯過的罪孽嚐死味。這在耶穌看為無由之痛苦,卻給世人帶來無盡救恩。

神不成就自己的兒子耶穌的請求,乃因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這是救贖必經也是唯一之路,但是是什麼支持了耶穌對信仰的信心?讓耶穌能勉力走向骷髏山?又是什麼讓司提反在石頭砸身的痛苦中,大聲求主赦免周遭人的愚昧?

是神差天使加給耶穌的力量;是神在五旬節從天上賜下的聖靈。

我們的信仰保證,無論患難或順遂神總要與我們同在,這種神隨時加添給我們的力量,就是「聖靈」。而聖靈不是信徒短期患難的急救電擊器,也不是亂槍打鳥的偶然恩典,耶穌給我們的應許是聖靈要來,保惠師要在我們的心中隨時陪伴我們,聖靈在我們每次的禱告中用靈言回應我們,這就是聖靈給我們最大的信仰支柱,所以我們雖有患難,或有痛苦,但是因為有聖靈,我們能得知我們的信仰為真,盼望為真,永福為真。

人生在世,現實總是福禍參半,人生越到後期,少了年輕的氣力與精神,操之在己的部分越來越少,但是信仰淬鍊著我們的精神,培養著我們的意志,一個人最強的力量不是肉體,乃是精神。亞伯拉罕在反覆與神的詰問當中,得到大能的明證,我們要在精神上不斷與神摔角,因為只有對話才能更加得到聖靈的充滿,也只有得到聖靈的充滿,我們才了解在世上的一切皆為虛空,只有心靈的滿足與喜樂,是物質跟現實無法改變的,只有聖靈能讓我們在無助的環境中得到希望。

因著聖靈,信徒知道,在世上雖然有苦難,卻必有百倍在永生,有主懷在天國。

因著聖靈,我們終究能在世上經過試煉,成為精金。

 

2016年02月講道錄音已全部上線

02月份講道錄音已全部上線 ,歡迎各位同靈下載聆聽

20160202(二) 陳文斌傳道-恆切禱告會

20160205(五) 邱瓊瑤姊妹-全心倚靠神 (蒙恩見證)

20160206(六) 陳文斌傳道-神將人安置在樂園

20160206(六) 陳文斌傳道-年終歲末談儆醒

20160208(一) 潘佳舟傳道-平安不是理所當然

20160213(六) 蘇真弘弟兄-審判與憐憫相遇的地方

20160213(六) 蔡牧民長老-莫貪冒

20160216(二) 陳文斌傳道-無子的無奈

20160219(五) 黃維理弟兄-這蟲雅各

20160220(六) 侯恩源長老-抓住神的應許

20160220(六) 陳文斌傳道-一條肋骨

20160223(二) 簡崇真弟兄-又公義又憐憫的神

20160225(四) 陳聖德弟兄-立志做完全人

20160226(五) 蔡又晴弟兄-被澆熄怒火的使徒雅各和約翰

20160227(六) 楊承恩執事-歸回與和好

20160227(六) 楊承恩執事-救贖與新生

2016年講道錄音MP3資料夾

人們需要主耶穌

Lydia

今天參加教會福音組的會議,主題是「慕道朋友跟進關懷」,慕道朋友的名單有一串人,部分是熟悉常聽到的,也有陌生的。

 

「C君的家,已經舉行過幾次家庭聚會,但在教會內,還是習慣和昔日大學校友互動,可以邀請楊弟兄和陳姊妹多多關心…」

「F君是已故李姊妹的獨子,我們每次打電話到家裡,總是被F君的父親阻攔。李姊妹生前的願望,就是希望我們傳福音給她摯愛的獨子…」

「P女士渴慕道理,但家中似乎有難題困擾。每逢星期日的福音茶會,她總是沒辦法來…」

「J弟兄與尚未信主的太太,兩人都從事服務業,輪休日很難排到周末,無法守安息日,即便有心,力也不足…」

「W弟兄的父母,抱著單純的信心,每個安息日,遠從新店搭捷運來參加聚會,精神可佩…」

「H君已經慕道很久,每次都是信主的妻子流淚拜託,才肯到教會。近來態度漸漸轉變,還向鄰居傳福音(鄰居之女,受惡魔騷擾,長期精神耗弱)。在帶領鄰居的過程中,自己看到神的作為…」

 

我在一旁,快速的紀錄這些簡報,彷彿在進行這些人物的側寫,在我面前呈現一幕幕畫面,栩栩如生。這些慕道朋友,是外面的人,原不和我們同一國,因著主耶穌的大愛,因著祂的聖靈牽引,將他們一個一個帶到教會—神的國,「凡信祂的人,必因祂的名,得蒙赦罪」(使10:43)

 

我曾經思索過,「什麼樣的人,需要耶穌?」;我曾苦惱過,「該向什麼樣的人傳福音?」;我也曾遲疑過,「該如何向不認識主耶穌的人,見證神的大能?」或許我和使徒彼得一樣,都面對過這樣的困惑,然而聖靈卻親自引導彼得,前往義人哥尼流的家,舉行家庭福音聚會。讓我們明白,神是不偏心的,祂不僅僅只是拯救亞伯拉罕的後裔—以色列人。凡是渴慕道理、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

 

主耶穌已指示我們「無論什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使10:28)「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祂是神所立定的,要做審判活人死人的主」「眾先知也為祂做見證」(使10:42、43)。使徒們以傳福音的行動來回應主耶穌升天前的交付,我們也當如此接棒!靠著聖靈的能力,在身旁發現需要主耶穌的親朋好友們,向他們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