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阿,我愛你!(邱瓊瑤姊妹)

你憑慈愛領了你所贖的百姓;你憑能力引他們到了你的聖所。(聖經出埃及記15章13節)

不認識耶穌的童年

我是邱瓊瑤,我的媽媽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她出生不久就受洗,但是從小就不常聚會,結婚之後因為爸爸是傳統信仰,媽媽也更少有機會到教會聚會了。

每逢過農曆年時,爸爸都會帶著我們一早就出門到各個大廟小廟去拜拜,拜到快傍晚才回家,爸爸總說拜拜可以保佑我們全家一整年平安順利,可是我常被拜拜的煙薰到流眼淚不舒服;也常常看到爸媽為了財務爭執或煩惱,所以對於拜拜的效用,我一直很疑惑。

爸爸因為工作關係常常不在家,媽媽必須負責家裡的事情和公司(家裡開遊覽車行)的營運,再加上她不想讓阿嬤不開心,所以媽媽雖曾經帶我們到台北教會,但實際上還是很少聚會。然而媽媽去和客戶談生意時,有時騎車經過各地的真耶穌教會,總會想「我什麼時候才能回到我的家?」 媽媽常跟我分享她的心情,我就說:「如果教會那麼好, 哪天您真的要去我就陪您去。」

陪伴母親、初識耶穌

我的阿嬤因病離世後,媽媽跟爸爸說想要回去教會參加聚會,爸爸乾脆地答應了。

媽媽回松山教會聚會一陣子後,有天開口問我:「妳不是答應過我要陪我去教會嗎?」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媽媽。

當時我在報關行工作,星期六都要上班,所以中午下班後就直接和媽媽約在教會見面,因為我只是陪伴的心態,所以參加聚會時總是如坐針氈,想著趕快結束。慈愛的神安排一個熱心的姊妹幫忙我翻聖經,她能馬上翻到傳道所講的經節,也不會不耐煩,讓我很感動,於是我也開始學習如何翻聖經、學習聽傳道講道理,久了我也慢慢聽懂一些;漸漸可以有耐心坐著,甚至有時來聚會時,心情不好,但唱完讚美詩後都能開心的離開教會。

由於當時我的大兒子還很小,而我又常常要加班,漸漸的我就暫停慕道,雖然媽媽常常邀請我,但我總說「下次吧!」就這樣一直拖延到我懷第2胎的時候,那時的工作比較不忙了,而且有周休2日, 我才恢復來教會聚會,持續了1年多到孩子出生。

聖靈證明耶穌愛我

那段期間剛好松山教會要舉辦春季靈恩佈道會,媽媽問我是否要接受洗禮?但是我擔心公婆、先生會不高興所以很為難。媽媽就鼓勵我:「將妳所擔心的事情放在禱告中跟神說。」我便聽媽媽的建議報名洗禮。當時我的工作很忙碌,幾乎沒有準時下班過,但很奇妙,主耶穌卻讓我在佈道會期間剛好都不用加班,可以準時參加聚會。但是到了祈求靈恩的時候,雖然我到台前求聖靈,心裡還是一直想著要趕快回家顧小孩,不過也很神奇,每當禱告完心裡面所掛慮的事就不見了。就在佈道會第4天禱告時,唸『奉主耶穌聖名禱告』之後,『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這幾個字一直唸不清楚,我就停下來還告訴自己要專心一點,但還是唸不清楚。我跟神求:「如果您真的是神,那請讓我回家時公婆先生不會不高興,小孩也要乖乖睡覺。」敲鐘後傳道就宣布我得到聖靈了,我非常訝異,在回家計程車上還繼續禱告確認了一番!神真的恩待我,讓我在受洗之前就得到寶貴的聖靈,我就不再游移,下定決心接受了洗禮。

受洗後,我也帶孩子來參加聚會,常為他們禱告,求神做他們路上的燈、腳前的光,照亮他們的腳步,希望他們很快歸入主的名下。

 

經歷苦楚愛主更深

受洗後我過得很順利,甚至有時忘了和神親近,信仰慢慢變成習慣,所以神就藉苦難來提醒我:我一連遇到弟弟發生重大車禍、哥哥驟逝、爸爸中風、家裡的事業面臨破產造成媽媽也病倒,一下要面臨這一連串的事,我突然覺得被從雲端上丟到黑暗的無底洞裡,在痛苦無助時,我呼求神不要離開我,因為那一陣子要面對很多狀況,我很擔心我沒辦法撐下去,常常是走在路上時邊哭邊禱告,也在這時,我才學會時時刻刻向神禱告,求神讓我從苦境中轉回來。當時我沒有收入,我懇求神幫助我找到工作,神就讓我找到一份家管員的工作,生活上不用擔心。雖然後來爸爸安息了(他也接受了洗禮),但媽媽的病漸漸好轉,生活慢慢步入正軌,感謝主。

有一首詩歌的歌詞說「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或是躺臥在陰暗的幽谷,當你抬起頭你將會發現,主已為你我而預備。」感謝神讓我在信仰的過程中遇到困難,也將我從死蔭幽谷拉起來,讓我變得更茁壯,就像這詩歌的詞說的:「不要擔心!主耶穌已為你我而預備了。」

現在的我每星期都很期待安息日聚會,因為不僅可以領受神的話語還可以聽到安慰人心的詩歌,還有一群會彼此互相關心的弟兄姊妹,因為有神的同在讓我的生活更有盼望!主耶穌我愛您!

願一切榮耀、頌讚歸與天上的真神,哈利路亞,阿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