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我手,伴我走(郭賀翔弟兄)

「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聖經以弗所書一章4節)

衝擊-我所信的是誰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我是郭賀翔,感謝慈愛的天父,讓小弟民國99年能在新竹關東橋教會春季靈恩佈道會時受洗,成為神的兒子。

    小弟生長在傳統信仰的家庭,每逢相關節日父母便準備供品祭祀,再加上父親從事殯葬業,生活中充滿祭拜的情境,因而自幼小弟認為這就是「拜神的方式」,而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家中供養的「神」賜予的,斷不知在宇宙中有一位更偉大的神;身為獨子的我從小不但樂於跟父母去廟宇,有時還拜的比父母親「虔誠」呢!

國二那年,有一次班長從訓導處拿了一張報名表回來,詢問大家有沒有意願參加學校的新社團「葡萄園」,小弟懵懂地舉手報名。正式上課時才知道「葡萄園」不是要教大家種葡萄,而是「真耶穌教會」的大專青年利用週三下午到學校傳揚神的福音。上課時「大葡萄」們講解聖經的故事、教我們禱告,讓我們認識「獨一真神」有能力創造宇宙萬物,更有權力讓死人復活。這些信息讓小弟受到極大震撼,因為這和我認知的「信仰」有很大的差異。而從此大葡萄口中的這位神也悄然進入到我的生命中,要做我一生的主宰!

蒙恩-耶穌居在我心

    國二下學期,葡萄園在雙連教會舉辦「福音茶會」,雖然是在週六的晚上,但是學校的護士阿姨邀我先參加下午的聚會,感謝神的感動,我答應了。進到會堂時,我心中有說不出的平靜和感動,也領悟到這是能讓我全心敬拜神的地方,教會的弟兄姐妹對我又很關心,自此我便更想接近這份信仰。每當回想這次聚會,真的很感謝神的愛,祂讓我第一次就接觸到完全遵行聖經的真耶穌教會,在我還不明白時就揀選了我。

    慕道不久,老師就開始勉勵要好好求聖靈,聖靈可以做我們的幫助、為我們代求,只要肯認真求,神看重我們的內心,一定肯賜給我們,而我也心生渴慕。民國85年6月30日中午時分,我和教會正在準備考試的周姊妹跪在會堂裡禱告,大約10多分鐘後,感覺有股力量從頭上面澆灌下來,原本口中所唸的「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變得不清楚,舌頭開始捲動、身體開始震動,但是意識卻很清醒。感謝神,那天將寶貴的聖靈賜給我,大大加添我的信心,讓慕道之路不被支持的我明白:神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祂深愛著我!

高一時,有天突然覺得胸口很悶,喘得厲害,後來到台北馬偕醫院檢測,才知我患有「過敏性氣喘」,幾乎無一種過敏原不是我的剋星,從那時起,氣管擴張劑成了我的隨身藥、上課時常被送到保健室、身邊坐的常是氧氣瓶,也必須固定回診打針吃藥,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我靠著神賜給我信心,決心戒斷氣喘藥,靠著禱告身體漸漸康復起來,至今我已二十多年沒有再發作了,感謝神醫治我。

由於高中時幾乎不能聚會,我便利用課餘時間打電話給葡萄園的班導師或帶我到雙連教會的護士阿姨,請她們讀聖經給我聽,神都藉著她們朗讀的話來安慰幫助我。感謝主引導,在這時期更堅定我想持守信仰的心意。

重生-成為神家的人

    從接觸福音到決定受洗,我走過十五年的蜿蜒崎嶇,每當灰心喪志、走投無路的時候,神全能的手總是扶持我、全智的話語也總是教導我

    受洗前約半年,我正經歷職涯危機,也猶豫該如何向父母表明我要堅持信仰。感謝關東橋教會的弟兄姊妹付出愛心為我禱告,讓我有力量靠神打贏屬靈的戰爭。當時我的內心很憂傷、惡者阻擋我受洗的作為也非常兇猛,如引誘我從高樓跳下一了百了、試圖說服我若拜牠,就讓我工作順利、用我在乎的親情來動搖我的心等。雖然我一度想要放棄受洗,但感謝主,靠著傳道與教會迫切的代禱、並數算神給我無數的恩典,我才能靠神剛強起來:「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上半)

   以往只要我拒絕跟父母去拜偶像或不吃拜過的食物,他們就非常生氣,跟我冷戰或是冷嘲熱諷,感謝神保守,受洗後我拒絕參加廟宇的法會時,母親竟說不會再勉強我做不願意的事;逢年過節也主動跟我說哪些食物是拜過的;若非天上的神保守憐憫,這些話怎麼會從態度堅硬的母親口中說出來呢?神還曾藉著夢境提醒父親,他便阻止母親為我點光明燈。非常感謝主為我處處開路。

回首來時路,神實在是把我隱藏在祂的羽翼之下覆庇我,保守我在祂周全的愛中,我的心中充滿感動與稱謝,我深信耶穌不但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更是牧養我一生一世的神,祂必牽我的手、伴我走完人生路。

願諸位朋友也都來認識敬拜祂,願一切的榮耀頌讚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