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愛中成長(吳奕婷姐妹)

彼得前5.7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

信仰之門

我是吳奕婷,現屬松山教會,出生時父親在當兵,母親還是高中生,出生後母親便將我留在醫院,父親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便在營區中發生意外,造成他頸椎受傷,導致癱瘓,我的阿嬤當時是在市場做小本生意,實在無法照顧父親又照顧我,只好讓我在鄰居家或是親戚家輪流照顧,父親努力作復健,出院後他透過社福單位將我送至寄養家庭,當時收養我的是松山教會的吳鄭復美奶奶家,也開啟了我信仰的道路。

信仰衝擊

後來父親透過職訓找到了一份電腦繪圖的工作,有能力照顧我了,便申請將我接回,我看見了不同家庭的生活及信仰,傳統信仰中的拜拜、燒金紙,在我國二時,奶奶因為生病,我便常常回家也陪奶奶一起到教會,重新開始了信仰生活,她只要遇到父親,總是會叮嚀著要和我一同到教會,只有神才能改變我們家裡的問題,要堅守這份信仰,也常說到受洗、聖經的道理,父親也慢慢接受了這份信仰,2004年秋季靈恩我便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受洗後下午的禱告前,我想起奶奶從小就要我求聖靈,說聖靈是神賞賜的恩典,會帶領我們行各樣的事,是非常重要,我心想既然我受洗成為神的兒女,怎麼可以沒有聖靈的同在呢?神垂聽了我的禱告,將寶貴的聖靈賜給我,我非常感動,知道神是確確實實的存在!

受洗後的生活非常喜樂,不過一切也不是一帆風順,隔年我的父親因為服用藥物,精神狀況不佳,進出了許多次醫院,也意外過世了,我因此與阿嬤起了許多爭執,像是拜拜及父親祭祀的問題,她認為我父親就我一個孩子,我不拜他以後誰拜?甚至覺得我不祭祀就是不孝順,長期壓力下我開始漸漸的不去教會了,考上台南的大學後,神沒有離開我,反而引領我回家。

神的慈愛

大學半工半讀的生活忙碌,有時沒有上班才會去學校團契,工作的地方離南門教會非常近但卻很少去,有次休假外出途中,五點多車潮很多,我在火車站附近被後方的摩托車追撞,傾斜倒地,除了皮肉傷外我還撞到了頭,沒多久我便送到成大急診,教會兄姐也到醫院探望我,車禍的傷康復後,我便到南門教會聚會,畢業前我接到實習園所的電話,說臨時有缺老師,希望我過去代班,我便答應了,學校工作忙碌,周六有時需加班,畢業後我也留在原學校服務,但也因此忘了安息日的重要性,園所服務三年後,我開始想要回台北工作了,有天辦公室打電話來說門口有人找我,是我沒看過的人,她說是開元教會的姊妹,住在附近,聽說我在這一區學校服務,但附近就有4~5間的幼稚園了,沒想到第一間就找到我了,她拿了靈恩會的傳單給我,要我回到神的家,別忘了禱告,當時我心裡很感動,感覺是神在找我這隻迷羊回家了,當晚~我想起早上的事情,決定好好為了我這幾年因工作沒穩定去教會的事向神禱告,也求神安排之後的工作,禱告到一半我的手機響起來,是我高中好友,他們家正好是開幼稚園,詢問我是否想回台北工作?剛好缺老師,希望我能到他那工作,八月份我便順利的回台北開始工作。

恩典滿滿

回台北後我回到松山教會聚會,也時常求神帶領我信仰的路,神讓我透過工作加添了信心,開學時學校必須團拜,園長利用午休要大家一起,我正想該如何跟園長說,她這時突然問我~老師妳能拜拜嗎?我當下馬上說我不拜,園長也表示說沒關係,我就在旁邊就好,結束後拜拜的零食會讓孩子帶回家,當天下午有位媽媽來接小孩,小孩吵著要吃學校發的餅乾,孩子吃了幾口,媽媽突然問行政老師說是誰生日嗎?怎麼會有餅乾?老師回答說今天拜拜,媽媽一聽到是拜拜的東西立刻從孩子手中拿下說我們是基督徒不吃拜拜的東西,請老師代為處理,行政老師進教室問我~老師妳也是基督徒?不拜拜?不吃拜的東西?我才跟他說是!!從這次之後學校老師都知道我的信仰,有拜拜的事情都不會找我!沒多久學校加菜,去廚房前園長還特別跟我說有留菜給我,我正要夾時,廚房阿姨叫住我,小聲的跟我說那是園長今天拜拜拿來的,要我不要吃,之後還有一次學校拜地基主,阿姨把我叫到廚房,跟我說今天要拜拜,留了一份沒拜過的餅乾、飲料、蘋果在我的櫃子,不要拿錯,感謝主,過程中,我也學習與阿嬤溝通我的信仰是不能拜拜以及吃拜過的東西,現在逢年過節她都將拜拜的事情交由伯父處理,也會另外幫我準備一些沒有拜過的水果或是餐點,也能接受我的信仰,凡事都有神的看顧及保守,願一切的榮耀歸於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