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的恩典

  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約伯記22章21節)

  奉主耶穌穌聖名做見證。我是唐明琴,現屬真耶穌教會松山教會。

成長環境及信仰

  我在眷村長大,眷村鄰居的宗教信仰各自不同,但都排斥基督教認為是背祖的宗教。我家沒有宗教信仰,卻跟著鄰居拿香拜神明。但到了星期天又紛紛將小孩往天主教堂送,因為有大哥哥、大姊姊陪孩子們讀書、遊戲,大人們可放鬆一下,而我也因此知道「耶穌」和我拿香拜的神明是不同的。

  就讀高商時,還記得開學第一天公車經過永吉路時,一塊招牌吸引了我:「真耶穌教會」,我很不平地想「你是真的,那別人都是假的囉!」

憑信行道蒙主幫助

  高四上學期末寒假前,同學許麗珠姊妹家中工作需要人手幫忙,我被邀請前去,當時一直有微小的樂聲瀰漫在工作間裡,非常悅耳,我不禁好奇地問:「這是什麼歌呀!如此好聽?」麗珠姊妹說「是讚美詩」,我才知道原來她是基督徒,後來她邀我去台北教會聚會,我就開始慕道了。

  我很愛吃豬血糕,但從聖經得知「惟獨肉帶著血,那就是他的生命,你們不可吃」(創世記第九章第4節)就決定不再吃;但放學時攤販常出現在公車站牌前。當時我不太懂聖經,卻記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第四章第4節)並求神讓我別再遇到攤販,奇妙的是攤販就再也沒出現了。

  我慕道約半年,於高中畢業後的秋季靈恩會受洗。

堅心倚靠度過危難

  媽媽得知我受洗後非常不諒解,要是我不拿香不跪拜,輕者冷戰不給吃喝,重者就趕出家門。第一次被趕出門,不驚不怕的前往台北教會,經過弟兄姊妹安慰開導後,又勇敢地回家,感謝主,到家後也沒再受到責難。

  受洗後第一次過年,跟媽媽說我不吃祭偶像的物,她氣得說:「那就沒得吃,自己看著辦!」,我就回房間讀經禱告。爸爸不忍心,告訴我他背著媽媽幫我留沒拜過的食物,於是我吃了。睡前姊姊說今天的菜色有哪些是拜過的,我才驚覺爸爸端給我的菜有一樣是拜過的,當下跪下來禱告祈求神勿怪罪不知情的我。

  禱告後想睡便躺下卻一陣涼意從腳底上來,身體動不了喉嚨也出不了聲;有帶爪子的腳步聲從樓下走上來,聲音清楚而緩慢地走到房門口並開始抓門,我張嘴想喊卻喊不出聲,心裡又怕又急地默禱「主啊!救救我!」這時我想到聖經上記著「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第十章第13節)。當時心裡就有力量湧出,既然出不了聲音,心裡呼求也會蒙神垂聽吧!剛開始信心薄弱,抓門的聲音也不停歇,但我轉念想我已受洗為什麼要怕呢?就努力發出聲音,漸漸喊出「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趕撒旦!」就這樣門外的聲音停止、身體的束縛也解除,便跪下做悔改感謝的禱告,接著便安穩地睡著,感謝神。經歷這次事件後,我對飲食更謹慎分辨。

重回恩主懷抱

  幾年後父親因病過世,外婆聽聞噩耗連夜北上,她看到我的兄弟姊妹在靈堂忙進忙出,我卻什麼都沒做,覺得奇怪,就用原住民母語問我,我聽不懂,她又問媽媽,媽媽替我解釋我的信仰,外婆仍不停勸我祭拜,見我不為所動就轉為發怒,此時媽媽卻站出來幫我擋在外婆前,維護我的信仰。感謝神軟化她的心,不但不逼迫我還為我說話。

  爸爸離世後我極為憂傷,甚至不願意到教會聚會,期間遭遇公司惡意倒閉、九二一大地震、金融海嘯,諸多災禍,很痛苦。失業在家的我,有天拿起聖經想找方向,本想從馬太福音讀起,但一翻開就看到馬太福音第七章第7-8節:「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正思索時,有人來敲門,門外是兩位其他教會的女生正在逐家佈道。我接待她們,交談後送她們離開,心裡想是不是主耶穌在找我回教會呢?

  同她們查考聖經,卻發覺許多道理跟我所領受的不同,也發現我對聖經的瞭解太少,有太多的不明白,得要回到真耶穌教會才能尋找到真理,經過八年後再次回到神家,大家都熱心接待我,我也更謙卑認真查考道理更親近認識主耶穌、更肯定這位神和屬祂的教會。

勉勵未信主的親朋好友

  相信還有很多不認識耶穌的人,內心仍然執拗。我親身體驗主耶穌的真實存在並且感受主愛且耐心等候引導我,藉著見證分享這份恩典,深願這福氣能與親愛的朋友共享!希望您有機會來認識這位真實的神。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主的聖名,阿們。

唐明琴 姊妹(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