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為中保(下)

 

 聽道筆記

和子 KAZUKO 整理

 

 

主耶穌告訴我們,他升天成為中保,這對我們是有益的。也藉著他所說的,要降下聖靈,我們要配合中保的工作,讓自己得到最大的利益!

【約十六7】「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祂來。」

【約十四16-17】「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

主耶穌要求父賜下聖靈。這是「真理的聖靈」,意即神要藉著聖靈讓我們了解真理,並能達到真理的要求。信耶穌不難,藉著主應許求到聖靈也不難,但是要達到真理的要求就不容易了。

聖靈是向不信的人做見證,讓他們知道「有神」的證據。我們也是因為知道「有神」才會來信耶穌!然而,聖靈不只是一個證據而已,聖靈還可以幫助我們達到真理的要求。所以耶穌升天之後,門徒在五旬節禱告,神就降下聖靈。這聖靈就是真神為了幫助我們,讓我們得到神的各項資源,而達到真理的要求。前一節我們提到,耶穌中保可以提供給我們生命的資源、聖潔的資源、及完全的資源。

【羅八26-27】「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當我們祈求聖靈,得到聖靈之後,需要進一步的了解:

以弗所書說:「聖靈是進天國的憑據,憑據的原文做質」,質就是互相交換的物品,像兌換卷。這「交換的物品」,需要經歷時間的考驗及累積,到時候你要以這個「物品」來和神交換可以進天國。今天神賜聖靈給你,直到將來要進天國,在這期間,你要用聖靈來交換進入天國,相等質量的物品。所以神聖靈賜給我們,不單單只是給我們進天國的門票,他有更大的目的,就是領取中保要給我們的資源,藉著資源、盡本分去關心神的旨意要我們去達到的工作。我們是否有做了呢?

有人得到聖靈,禱告時舌頭會跳動,這是得聖靈的證據。但是行事、為人、想法,卻與神的旨意不符,這樣的人聖經也多有記載,主耶穌卻說:「我不認識你」。

【太七21】「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我們不能再用拜偶像的態度敬拜神,禱告中向神求瑣碎的生活所需。神比我們更了解我們的需求,一定會在你需要時賜你所需用的。那這樣,禱告時要求甚麼呢?要求與神的旨意配合!

神賜聖靈給你,絕對不只是要你可以進天國而已。神要藉著聖靈運行奇妙的事,成全人不足的事,這也是我們服事的功課!

既然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我們祈求,所以我們就要多多的禱告。除了我們所關心的事以外,有許多的事我們可以解決,但有更多的事是我們無法解決的,就要透過禱告來告訴神。神讓這些我們不能解決的事情臨到我們,就是要給我們機會。困難就是機會、傷心就是機會、失敗就是機會,什麼機會?告訴神的機會!

所以,要如何禱告呢?

 

1. 紀念被綑綁的人

在教會中,熱心聚會的人很多,但更多是沒有來聚會人,我們是否關心這些迷失的羊?我們常常花費許多的時間忙於照顧這九十九隻羊,卻忽略了迷失的羊。這與聖經主耶穌的旨意不同。

我們要多多禱告,聖靈會代求,完成神的旨意「你所知道」與「你所不知道的」。

【弗六18-20】「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 (我為這福音的奧秘,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如果不能清楚了解耶穌為中保,有許多事要我們關心,禱告沒內容、沒體驗,這樣很快就厭倦了,如何警醒不倦呢? 我們若真與基督同復活,復活的生命是很奇妙的,我們就要「求上面的事」。

【西三1-2】「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耶穌中保的資源要給我們,讓我們為生活中不屬靈的人與事禱告,求上面的事。

 

2. 為萬人禱告

主的國要臨到,希望人人得救,但是人的心不一定能夠明白、能夠相信、或完全信服,所以我們要求萬人的心能夠順服神。

【彼前三22】「耶穌已經進入天堂,在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有權柄的,並有能力的,都服從了祂。」

【箴二十一1】「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

連王的心都在神的手中了,何況人呢?所以要為萬人懇求!

 

3. 為教會順服真理禱告

懂真理比較容易,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順服真理、照道理而行。求神把順服的心賜給眾人,這樣神自然會感動人來慕道、聽了明白、願意接受洗禮。

只要教會的同靈順服真理,神自然會感動人的心,神自然會作工!

 

4. 禱告要有同伴

【太十八19】「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信仰如果沒有見證,信久了就厭倦,禱告就無力。我們要檢討為何我們的禱告神沒有回應?要同心合意禱告,神就會為我們成全!當你有體驗時,信仰就會發起熱心,所以主耶穌為中保,就是要讓人有體驗。

 

5. 禱告要合神旨意

【約壹五13-15】「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

這裡強調「信耶穌有永生」。既然主耶穌都已經將永生給你了,還有甚麼不能給你呢?只要合神的旨意,不用怕,就是求!我們要對主有這樣的信心,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並且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

 

6. 禱告讓人心想事成

【賽六十五24】「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

【約十五11】「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合神心意的禱告,有時候人還來不及求告時,主耶穌就賜給人了,讓人體會到「心想事成」的歡喜。主耶穌為中保,要讓我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當我們不喜樂時,向耶穌禱告;禱告中如果有覺得虧欠,就悔改;只要悔改,神就會改變。

【亞一3】「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今天,我們有沒有平安的見證?不論發生甚麼事,不會煩惱、不會驚惶!煩惱、驚惶並不能改變事實,只要交託神、禱告神。

 

7. 信心的禱告就是悔改的禱告

【雅五15-16】「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出於信心的禱告,罪會赦、病會好。何謂信心的禱告?就是彼此認罪,互相代求。得神醫治就不會害怕、不會驚惶。信徒最大的見證不是外在的神蹟,而是心裡沒煩惱、遇事不驚惶、這才是最大的神蹟,也是最大的見證!

信徒不怕遇到甚麼事,最怕的是遇到事情,心裡失去了平安。這也是耶穌為中保要賜給我們最大的力量,讓我們顯出信仰的見證!

我們要認識耶穌為中保,多多利用聖靈來完成神的旨意,顯出信仰的見證,有平安,有喜樂,心想事成。今天,主耶穌在等我們,有關懷的心,伸出禱告的手,主的作為就會顯明,神的教會就會得到榮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