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未得之地馬祖(阮琦雅姐妹)

阮琦雅

 

 

 

【撒下五24】「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急速前去,因為那時耶和華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

 

2013年初答應去馬祖協助暑期課輔,然而直等到2013年底才接到2014年馬祖的邀請。一講定,就開始為這事工禱告。感謝主,事工結束後,回想聖經上提到桑樹樹梢上的腳步聲,真是美好的回應。

承諾要去,心裡渴望的當然是神的帶領,所以將此事加入禱告中。雖然每早禁食禱告,還是沒有感動,到了要出發的前兩個月,還是沒半點感動,於是只要有機會就禁食早、中兩餐。感謝主,工作沒受影響,體力也沒兩樣,直到學期末工作沒有因禁食受影響。經半年的禱告,晃眼就要出征。要去的前一天下午,我還是沒感動,於是會後接受安息日下午的按手禱告。天啊!我的膝蓋痛到幾乎撐不到禱告結束,心想晚上還有學校的成果展要發表,明天怎麼有心力趕飛機去馬祖?更在意的是,我沒有半點感動要前往!

到了馬祖趕緊認識環境,因為隔天星期一就得馬上上路。感謝主,學生天天加增,還從台灣加運上課課桌,並加添電扇。正擔心空間及老師人手不足時,颱風來了。就在放一天颱風假期間,我們確定了前來的老師,人數也在颱風假後持平。是神照我們能力,安排我們侍奉?沒有疑問,這就是我的感受。

颱風過後,前來協助的這位老師,在她來之前,我和她自己都因憑眼見,覺得唯有神能成全,沒想到神果真成全她來此服事的心願。這讓我們看見自己對神的信心實在不足。

第一週,曾晚間訪問學生家長,那一家人堂表兄妹共有四位來參加課輔。奶奶熱誠的接待我們,但是一提到星期六能否過來聊聊,話鋒立刻轉調。正愁不知如何傳福音,安息日碰巧安排曹曉芬見證。她建議我投稿馬資網,因為它是馬祖人訊息的主要傳播網。

有了這個管路,立刻進行安排採稿。網上每篇稿子都會記錄瀏覽人數,所以不時查閱投的稿子,所投的稿子有些上百人,也有上千人閱讀的。每篇報導都與馬祖事物有關,結論總導入聖經精義。

剩下最後一週,心中盤算後續工作該如何進行。於是決定再搭船前往南竿探訪曉芬姊妹。探訪前,期盼能在那裏辦個小型詩歌佈道,但是曉芬姐認為有難處,於是自己私下禱告交託。感謝主,真的又是一個在人不能的任務實現。

到了曉芬姊妹家,正要聊的時候,有位民航局的人因公務來與曉芬洽談,心想如何是好?鼓起勇氣,有話直說,詢問對方是否有空一起聊聊。感謝神,正要聊見證時,原本聯絡不上南竿的老師連同執事都到齊了。就在見證後,接著老師們合唱詩歌。雖然這場佈道會,沒有事先安排,神卻也為一個慕道者成就這事。參與這場佈道會的人,都默認這是神的作為。

最後倒數時日,還是覺得做的不足,正為此愁煩時,有人邀我們去她家,因為馬祖為觀光客舉辦103安可活動,她負責了其中一項任務。最後幾天,神的安排,讓我們一直有機會和她談道理。就在星期六回臺灣當天,神讓我們看到她帶兩個女兒來參加聚會。

短短將近一個月的馬祖侍奉,「桑樹樹梢上的腳步聲」不再是聖經裡的話語和古聖徒的經歷,而是現代版落實在自己的服侍上。原來聖工的預備是禱告,禱告神必垂聽,是否被感動隱藏在信心禱告後附諸行動中。這是一份真實的信仰,因為真實的信仰,人與神之間的關係,就是如上這樣真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