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必像牧者

 聽道筆記摘要

微塵整理

 

彼前二21-25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他並沒有犯罪,口裏也沒有詭詐。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

 

主耶穌真的用祂自己的生命來找回迷失的羊群,你說世界上有這麼好的牧人嗎?實在沒有。感謝主,今天我們就是主耶穌這樣千辛萬苦所找回來的羊。神的確已經按照祂的預言,屢行了祂救贖牧養的工作了,那麼接下來問題是我們自己哦!

請問我們對神這種牧養的反應又是如何呢?是順服呢?還是仍舊硬著心呢?是感恩呢?還是再一次忘恩負義呢?我們是不是又像當年的以色列百姓那樣?既不乖又不聽話,不但不願意做一隻馴良的羊羔,反而變成一隻不受管教的野驢。

我們是不是又把神所賜給我們的肉心,變成了石頭心呢?我們的頸項是不是開始又變成鐵的呢?我們的額頭是不是再一次又變成銅了?我們是不是再一次讓主耶穌失望?再一次讓主耶穌流淚啊!

今天主耶穌已經為我們捨命了,成為我們的好牧人,請問我們豈可以再一次變成一隻忘恩負義的迷羊呢?

 

有一位姐妹,她的先生剛剛信主的時候很熱心,很可惜,沒有多久就開始變了,常常去喝酒,有時候不回家,甚至於還逼迫她,這種羊很不應該啊!因此這位姊妹很灰心,她心想:「我這個先生大概沒救了。」

但是很感謝主,正當她想放棄的時候,有一天晚上神讓她做了一個夢,她夢見主耶穌在分羊給每一個人,每個人都一隻啊!而她分到的那隻是又醜又瘦。當然這隻又醜又瘦的羊就是指她的先生,這不是指著肉體,而是指著靈命。


她眼看著這隻羊快死了,於是她很著急就趕快把羊帶到青草地上,沒有想到這隻羊卻不吃草!那怎麼辦哪?想著、想著,她又把羊帶到山頂上去,結果還是一樣什麼都不吃啊!這個時候她實在非常生氣,一怒之下就把羊殺了!

不過殺了以後,她突然才想起來這隻羊不是我的耶!是主耶穌交給我的,糟糕!怎麼辦?我怎麼跟主耶穌交差啊?就這樣,她在夢裡就後悔地哭起來了,那個眼淚一滴一滴地掉在這隻羊的身上,沒有想到突然之間,奇蹟出現了,羊竟然活過來了!這個時候,主耶穌正巧也回來了,主耶穌看到這種景況,就很鄭重地告訴她說:「其實我絕對不會輕易丟棄任何一隻羊的,像這種羊只要用『眼淚』就能夠把牠救活。

 

真的,今天主耶穌為了牧養我們,不知道流了多少的眼淚,但是問題是我們的「靈命」真的活過來了嗎?我們相信,主耶穌絕對不會輕易放棄我們當中任何一位弟兄姊妹,但是問題是我們也必須要「自愛」才可以。

因此,今天我們應該要時時感念主耶穌牧養我們的大愛,而要感念主耶穌的這種愛,最基本的方法第一個就是要「自愛」,不要再讓主耶穌傷心,不要再讓主耶穌受苦,更不要再讓主耶穌失望。同時,為了感念主耶穌的愛,我們還要去「愛人」,絕對不放棄主內任何一個弟兄姊妹,不管再怎麼辛苦,也要想盡辦法把他找回來。

 

所以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謙卑順服的接受主耶穌的餵養,永遠不離開主的教會,永遠不離開主的懷抱,而且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緊緊的跟隨主,學習主耶穌牧養的精神,把那些迷失的羊找回來,讓我們都成為主耶穌眼中乖巧的小羊,也讓我們都成為主耶穌眼中的好牧人,這樣我們一定能夠承受神為我們預備的大福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