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他,不愛我了!

林心怡

 

 

一位女孩,叨叨絮絮地說著前男友,曾經他們海誓山盟,海枯石爛永不變心;怎知,他要結婚了,但新娘不是她。她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他不再愛她了。每當想起他的呵護,百般體貼,眼淚就忍不住噗簌簌地掉下來。我不知該如何安慰她,只能安靜、耐心地做個傾聽者。

 

神的選民從被擄的異鄉歸回,回到聖殿,回到自己的家,神應允他們所求(亞10:7),以盛大恩慈體貼、呵護他們。然而,神卻說:「我不再憐恤這地居民,也不救這民了(亞十一6)。

 

難道,神也變心了?

 

神變心時還真可怕,敞開大門,任火燒滅,佳美的樹傾倒毀壞,牧人哀號,更有少壯獅子咆哮(亞十一1~3)!然而,真正令人心碎的,是神說:「要死的由他死,要喪亡的由他喪亡(亞十一9)。」唉!神說祂不管我們了!

 

有人問,「愛」的相反是甚麼;有人答,是「恨」。不對,「恨」仍把對方記在心裡,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所以,「愛」的相反是「冷漠」,是眼中再也看不到對方,忽視、冷眼以待。

 

神翻臉時更是無情,與選民的約定立時可廢去,甚至「定情物」-榮美的杖和聯索的杖,也是一折兩斷(亞十一10、14),好一個無情郎!然而,我很好奇,神的選民到底做了甚麼大惡,得罪神,惹祂忿怒,以致慈愛又有恩典的神,竟然變心不愛他們了?

 

我看著這位淚眼汪汪的女孩,心中僅能疼惜。我獨自深思,充滿慈愛又有恩典的神,倘若有一天對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做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七23)!」我該如何是好?我是不是只能哀哭呢?

 

不!我要我的神永遠愛我,我要做個合祂心意的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